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D组诸强动态

南非世界杯32强前瞻 德国战车大赛从不掉链子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5月26日03:20

  一百多年前,德国人卡尔·本茨发明了第一辆汽车,由此开启了德国汽车王国的时代——奔驰、宝马、大众、奥迪、保时捷……这一个个世界级德国汽车品牌的名字,成为当今世界汽车市场上高品质汽车的代名词。德国足球就如同追求品牌和性能的德国汽车一样,一如既往地保持着严谨、传统的风格,他们一丝不苟、追求每一个螺钉都完美的认真性格。德国人严谨与理性的性格造就了一个强盛且稳定的足球帝国,在世界足坛上历经风雨而屹立不倒。在世界杯32强队伍中,德国队不是一支热门球队,然而无论是面对强手还是弱敌,这辆坚固的“豪华战车”在大赛中从来都不掉链子,这也成为了德国足球的传奇。“任何时刻你都别轻视德国人!”这是对世界杯诸强的忠告。

  欧洲的走廊

  德国位于欧洲中部,它是东西欧之间的交通枢纽,被称为“欧洲的走廊”。德意志是一个让世界最震惊的民族,这片神奇的土地上诞生了思想家马克思、科学家爱因斯坦、诗人歌德、音乐家巴赫、政治家俾斯曼……由此创造出了令世界人们羡慕和向往的科学、文化、历史、建筑、工业、艺术成就。

  专访德国国家队定海神针

  只要一点运气,我们就能夺冠

  德国队实力早已今不如昔,是整个国际足坛不争的事实。然而不论是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还是2006年德国世界杯,德国队取得了一次亚军、一次季军的战绩。本赛季欧冠联赛,拜仁慕尼黑高歌猛进杀入决赛并夺得亚军,也让外界对德国队的世界杯前景多了几分遐想的空间。一向不被人看好但却总能取得不错战绩的日耳曼战车,能否在南非赛场上有所斩获呢?

  切尔西本赛季夺得双冠王本是一件值得庆贺的事情,然而在足总杯决赛与朴茨茅斯的比赛中,中场球员巴拉克被博阿滕踢伤的消息,风头甚至都盖过了比赛本身,因为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巴拉克就是整个德国队的精神支柱。翌日傍晚,在经过了德国队队医详细检查后,德国足协官方宣布,球队队长巴拉克因为脚踝韧带撕裂伤停8周,铁定无缘南非世界杯。一时间,悲伤的情绪笼罩在德国队上下,也让球迷们开始担心他们的世界杯征程。在世界杯之前一个月台柱轰然倒塌,再加上早先国家队主力门将阿德勒的因伤缺席,德国队是否能在南非赛场上有所作为,“无核”的德国队能走多远,也成为了所有人心中的一个问号。不过,德国国家队后防中坚弗雷德里希把此次参加世界杯的目标定为夺冠。日前记者在柏林采访了他。

  记者(以下简称记):说说你的世界杯经历。

  弗雷德里希(以下简称弗):这将是我第二次参加世界杯,我的第一个世界杯是四年前在家门口比赛。我参加了两次欧洲杯分别是在葡萄牙和奥地利,我很期待这届世界杯的到来,希望德国能取得好成绩。

  记:相比较第一次世界杯,这次第二次参赛有什么不同?

  弗:有很大不同,上一次世界杯是在德国比,有那么多人支持我。这次在南非,那是很遥远的地方,不会得到那么多人的支持。但是整个队伍在一起,我想我们能学到很多东西,我们的队伍比以前更强了,希望我们能夺冠!

  记:很多人都认为西班牙和巴西是大热门,你怎么看?

  弗:西班牙是很强大,对我们来说,他们是最大热门。他们队伍很强,队员实力也不错。当然巴西和阿根廷都很强,你也别忘了德国队。

  记:德国队在过去的几次重大比赛中都很接近巅峰,但都差一点夺冠,你怎么看这个情况?

  弗:我们不太满意,因为我们踢得不错,但不够完美。任何队伍夺冠都有点运气的。我记得在2006年世界杯,我们半决赛对阵的是后来的冠军意大利队。但是我们在1/4决赛同一天比,我们对阵的是阿根廷,我们打了120分钟;而意大利对阵的是乌克兰,他们才打了90分钟。我记得那场半决赛,我们前90分钟打得不错,比意大利机会更多。在加时赛上,我们没有那么多体力了,因为之前的比赛体力消耗太大。想夺冠军,你还真需要点运气。希望这次我们有。

  球星:施魏因施泰格

  施魏因施泰格绰号“小猪”,在2004年欧洲杯上亮相并有不俗表现之后,如今已成为拜仁慕尼黑和德国国家队的中坚力量,也是克林斯曼麾下一干德国新秀中最具代表性人物。特别在巴拉克因伤缺阵世界杯之后,施魏因施泰格已成为德国队领袖级球员。他在场上可胜任多个位置,出道时在拜仁担任前锋,此后改踢边前卫,2005年在国家队中甚至客串过左后卫。2006年世界杯,他身披7号球衣,帮助德国队获得季军。而在德甲豪门拜仁幕尼黑,他同样是球队的绝对主力球员。

  走进施拉普纳中国之家

  “中国是第二故乡”

  在斯图加特和法兰克福中间的一个名叫本斯海姆的小镇上,住着一位一直关注着中国足球的人。他就是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一位外籍教练、德国人施拉普纳。

  1993年的央视春晚有一个很轰动的节目。牛群与冯巩表演的相声拍卖了施拉普纳的一根白发。牛群当时说:“老纳这根头发,是在中国变白的,是为中国足球操劳白的。”17年过去了,当时的节目记忆犹新。

  记者在机场见到老纳时,感觉他与17年前相比没有太多的变化,只有头发更花白了些,他摸了摸自己的肚子说,“还有一个变化你没发现,就是我自己发福了不少。”

  从机场开车28分钟就能到达施拉普纳在本斯海姆的住处,这是一个面积不大的花园式建筑,花园的围栏边上做了一个路标,上面写着“克劳斯·施拉普纳小巷”。施拉普纳说:“我一年会在这里住两三个月,然而这里是我接待中国客人的主要场所。所以我把这里称为‘中国之家’。”

  施拉普纳自从在1992年与中国足球结缘后,对中国的感情一直很深厚。他刚把记者安顿到他家隔壁的餐厅,便匆匆忙忙地赶回家去。10分钟后,施拉普纳拿着一面中国国旗和一个中国足协的协会旗帜出现在记者面前。“这个东西很重要,不能不带着。我一直保存得很好,当你们拍照片或者摄像的时候,一定记着把这个旗帜拍进去。”施拉普纳交代记者说。

  在中国的执教生涯让施拉普纳多了很多的中国情结。“德国是我的第一故乡,中国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希望能继续为中国和德国足球之间的足球交流做点事情。”李博 陈培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