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B组诸强动态

雪藏梅西阿根廷横扫加拿大 老马:杀鸡不用牛刀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5月26日02:15

  过去一个赛季,阿根廷在欧洲效力的5大前锋一共打进了138球,从这个角度看,昨天只赢了加拿大5个球已经算很给面子了。在半个月后的世界杯上,如果老马能让5个人的合力相加大于5,那么潘帕斯雄鹰无疑将横扫所有对手。

  这场比赛是阿根廷奔赴世界杯赛前的告别赛,同时恰逢阿根廷独立200周年的纪念日,主帅马拉多纳特别将梅西雪藏,重点考察其他几名前锋的状态。结果,3位前锋圆满地完成了摧城拔寨的任务,老马昨天的收获很大:特维斯收获一粒进球和一次助攻;伊瓜因则向锋线搭档特维斯送出一次助攻,如果不是运气差,小烟枪本可以在第40和第60分钟两次攻破客队大门;“驸马”阿圭罗替补出场,第一次触球便打入一球,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不仅仅是马大帅的“亲友团成员”。

  在4名前锋的带动下,阿根廷全场比赛疯狂轰门14次,命中目标8次,伊瓜因浪费了其中2次绝佳的机会,禁区内一左一右的打门分别偏出。此外,阿根廷本场控球达到令人恐怖的69%,传球成功率则更加恐怖,高达91%。角球也是阿根廷11比2占绝对优势。

  除了梅西缺席外,欧冠决赛最佳球员迭戈·米利托目前还未归队。本赛季,梅西42球追平了大罗当年的纪录,其他4名前锋共打进96球。特维斯在35场比赛打进23球,伊瓜因39场比赛打进了29球,米利托46场比赛打进28球,进球最少的阿圭罗也有16粒进球入账。更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进球,这4名前锋还奉上了25次助攻。在世界杯年,还没有哪一个国家的前锋能够如此集体疯狂。

  晨报记者 张鑫

  ■赛况

  马家军光荣出征

  晨报讯(记者 张鑫)马大帅的球队昨日迎来世界杯开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在梅西没有出场的情况下,阿根廷5比0大胜加拿大,并取得了2010年的连续第5场胜利。

  马拉多纳昨日没有安排主将梅西上场,刚刚在欧冠决赛中独进两球的射手米利托由于尚未返回阿根廷,也没有获得出场机会。罗德里格斯上半场连下两城,迪马里亚锦上添花,帮助阿根廷半场以3比0领先。下半场,特维斯攻入第4个进球,老马随后将女婿阿圭罗和老将帕勒莫派上场,结果阿圭罗没有让岳父大人失望,左脚打入一球。老马赛后说:“我对球员的要求是,只要穿上阿根廷队球衣,都是正式比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