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评论

鲁中晨报:巴西足球功德圆满?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5月25日18:10

  尽管邓加抛弃了大小罗、帕托、阿德等神人,可2006年世界杯的时候,大小罗加上阿德和卡卡,那叫巴西的中前场四重奏,如果再加上罗比尼奥,那就叫五重奏,阵容华丽无比。但2010年的巴西队,似乎黯淡了许多,即便是看起来有些巨星色彩的卡卡,在邓加手中恐也是个工兵角色。这是否意味着巴西队到南非只是去凑热闹?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平民化的巴西队恐怕因为内心的平静而更加可怕。

  世界杯创立至今,已走过80年的风雨,地球上几乎一半的国家都曾在这个舞台上展示过自己的风采。虽然亚洲、非洲、北美洲国家偶露峥嵘,甚至有2002年韩国杀入四强,1990年的喀麦隆、2002年的塞内加尔冲进八强的惊艳表现,但总体说来,过去的17届世界杯,依然难以脱离“欧洲对抗南美洲”的主旋律。主旋律之外,似乎还有一个潜规则——欧洲人只在欧洲本土捧起大力神杯,在其他洲都是以巴西为代表的南美人拿。

  这次世界杯在非洲举行,按“惯例”该是南美人出风头的时候。目前来看,外界对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队寄予厚望,但这支问题重重的球队究竟能走多远,其实真的很难说。相比之下,巴西其实野心更大,因为他们试图在每个大洲都留下夺取世界杯的印记:第一次在欧洲的瑞典,第二次在南美的智利,第三次在中北美的墨西哥,第四次在北美的美国,然后是亚洲远东的日本横滨。就像玩《大航海》游戏中收集“霸者之证”一样,拿完南非这个再拿4年后自己家里(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那个,巴西足球就彻底功德圆满了。

  这看起来很像是在写童话故事,但世界杯的传奇历史上,属于巴西的童话并不缺少梦想成真的力量。

  晨报记者 王继洋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