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2010南非世界杯城市场馆

南非世界杯主体育场简介-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尼斯
2010年05月25日17:49

    搜狐体育讯 足球城体育场

  城市:约翰内斯堡

  兴建:1987年

  改建:2009年

  容量:94,700人

  足球城体育场是FIFA2010世界杯的主办场地之一,作为非洲大陆最具艺术气息的体育场,这里将是本届世界杯的揭幕战和决赛场地。

  足球城是南非最大的球场,扩建后能够容纳近十万人,是南非国家队的第一主场,坐落在约翰内斯堡西南部的索维托区,值得一提的是,南非足协和世界杯组委会也在这个区域,这足以说明这座只有20年历史的年轻球场在南非的地位。

  这个体育场的设计者是一个来自荷兰的设计团队,据介绍,体育场的奇特外形的灵感源于非洲主妇烹调时所使用的独特器皿(calabash),在夜晚,体育场的灯光使整个球场的外观看起来更像是一团沸腾的火焰,可以说是非洲元素的最完美体现。而球场内的橙色座椅则可以被看做是荷兰人的爱国情结吧,6月14日,荷兰队将在足球城体育场迎战丹麦,也许会有助于橙衣军团在这里找到主场的感觉。

  南非政府花费了33亿兰特,约合4.4亿美元来打造这座非洲大陆最现代化的球场,这样的大手笔甚至可以同德国的安联球场相媲美,后者的工程耗费约为4.7亿美元。为了迎接世界杯,体育场从2006开始进行全面升级,除了新增的座椅之外,还增加了99间行政套房、新的更衣室、全新的一层屋顶以及新的灯光照明系统。

  足球城体育场早在1995年就举办了橄榄球世界杯,而在1996年,南非队凭借前重庆力帆队外援前锋马克的梅开二度,以2:0击败了突尼斯队,获得非洲国家杯的冠军,也为这个体育场注入了一丝中国元素。

  足球城球场承办的世界杯比赛

  时间 组别 对阵

  06.11 A组 南非VS墨西哥

  06.14 E组 荷兰VS丹麦

  06.17 B组 阿根廷VS韩国

  06.20 G组 巴西VS科特迪瓦

  06.23 D组 加纳VS德国

  06.27 1/8决赛 B1 VS A2

  07.02 1/4决赛

  07.12 决赛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