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E组诸强动态

丹麦之教练篇:奥尔森面壁十年 铁腕治军图破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5日16:10
  新华网哥本哈根5月25日体育专电(李穆)和其他国家队主帅这种“高危职业”比起来,丹麦国家队主帅这个职务可以算是“铁饭碗”了。在30余年的时间里,丹麦队才有4位主教练,现任的奥尔森在这个位置上已经坐了10年,真让其他的主教练们眼红。

  在长达10年的执教过程中,尽管并没有率队取得太多优异的成绩,奥尔森的主教练位置却一直很稳定。奥尔森一直奉行着铁腕制军的政策,他曾经还是第一位代表丹麦国家队出场过百的国脚。在去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上,他率队力压瑞典和葡萄牙,以小组第一的身份顺利出线。很多人看好今年的南非世界杯上,奥尔森能率队取得历史性的突破。

  奥尔森现年60岁,出生于丹麦沃丁堡。1957年,他开始加入本地的青年俱乐部,1970年之后加入过不少欧洲的职业俱乐部,还作为丹麦国家队的队长参加过世界杯和欧锦赛。1986年,他被评选为丹麦足球先生。1990年,奥尔森开始教练生涯,他执教过一个丹麦俱乐部队,并率队两夺联赛冠军。他还在荷甲的阿贾克斯有过一段成功的执教经验。2000年,奥尔森正式成为丹麦国家队主教练,2002年世界杯和2004年欧锦赛,奥尔森率领的丹麦队都不幸止步于第一轮淘汰赛。此后,丹麦队还失去了2006年世界杯和2008年欧锦赛参赛资格。

  对于奥尔森来说,他的前任成绩都不错,他能否在本届世界杯上有所作为将决定他在丹麦足球史上的地位。

  在丹麦队从上世纪80年代到现在的这段最辉煌的时期,奥尔森之前有三任主教练,分别是皮昂特克、尼尔森、约翰森。

  从1979年至1989年执教的皮昂特克奠定了丹麦的复兴,1983年,他率队杀入1984年欧锦赛决赛阶段比赛,同年丹麦队也被评为世界最佳球队;1984年,他帮助丹麦取得了欧锦赛季军;在1986年世界杯上,他还率队打入16强。

  从1990年至1996年执教的尼尔森更不用说,1992年欧锦赛上的“丹麦童话”就是他的杰作,他还在1995年率队取得第二届联合会杯冠军。

  而在1996年至2000年执教的约翰森,使丹麦队在1997年的世界排名升至第三。1998年,他还率队取得了世界杯的最好成绩——八强。

  看起来,奥尔森的压力绝对不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