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评论

东莞时报:罗纳尔多的笑容去哪了?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5月25日16:26

 

  任我评

  罗纳尔多的笑容去哪了?

  ○ 本报体育评论员 黄佳欢

  1998年,夏天,那时候的天很蓝,空气中弥漫着青草的味道,当届世界杯的男主角——青春飞扬的罗纳尔多,就这么在世界杯的舞台上登场了,带着他那两颗标志性的兔牙。那时候“外星人”的肚腩是平坦的,人们还没有称他为“肥罗”,风华正茂、意气风发等同一类型的形容词,都可以用在他的身上。

  作为新鲜出炉的世界足球先生,罗纳尔多在法国的表现,令无数球迷折腰——但不包括与法国的决赛。1998年7月12日,巴西与法国上演巅峰对决,此前呼风唤雨的罗纳尔多,在比赛中俨如梦游,巴西最终与大力神杯擦肩而过。此后,关于“罗纳尔多”怎么了的猜测不断,有人说他在决战前夜受“不明身份”的人威胁;有人说法国给了巴西N万美元。

  “外星人”的经纪人在多年后透露,当是时,罗纳尔多在赛场边租了一套别墅供他的家人观看世界杯,但他的父亲带了其他女人来看球,他的母亲带了其他男人来看球,更要命的是,他的初恋女友苏珊娜,竟然与巴西的一名记者有染。这些打击让当年处于纯情少年时的罗纳尔多几近崩溃,加上外届压力,罗纳尔多决赛前出现了呕吐、痉挛等症状,这也便有了后来的“决赛梦游”。

  如今,十几年过去了,罗纳尔多身边女人不断,米兰妮、茜卡雷莉、奥利维拉、阿布鲁…….而苏珊娜也嫁与巴西门将塞萨尔,过着相夫教子的生活。只是,假如当年苏珊娜不是红杏出墙,巴西与法国的决赛会否是另一种结果?在男人的战场上,女人总是扮演如此重要的角色。

  不知如今想起昔日的初恋,罗纳尔多会是何种心情?或许会感叹,人生若只如初见!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