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2010南非世界杯城市场馆

南非世界杯主体育场简介——埃利斯公园球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尼思
2010年05月25日15:21

    搜狐体育讯 埃利斯公园体育场

  城市:约翰内斯堡

  兴建:1982年

  改建:2009年

  容量:61,000人

  埃利斯公园体育场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28年,一位名叫JD-埃利斯的市议员提议建造一座在当时比较先进的橄榄球和板球运动场,这就是埃利斯公园球场的前身。1982年,体育场进行了第一次改建,由于足球运动的兴起,板球的功能被排除出去,埃利斯公园球场成了只举办足球和橄榄球赛事的专门体育场。

  其实在足球城体育场竣工之前,位于约翰内斯堡市中心的埃利斯公园球场一直是南非的头号体育场。在她的周围是著名的约翰内斯堡田径场、渣打银行网球竞技场和奥林匹克游泳馆。作为非洲最有影响力的体育场之一,埃利斯公园球场也曾经承办过极具政治意义的曼德拉慈善赛以及去年国际足联联合会杯的半决赛和决赛。

  然而,埃利斯公园球场给世人所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却是一个悲剧。2001年4月16日,南非超级联赛的争冠比赛在奥兰多海盗队和凯撒酋长之间进行。赛事组织者为了眼前利益居然疯狂地对外出售了12万张门票,这相当于球场实际容量的一倍。比赛开始后,主场海盗队的进球消息传来,球场内的球迷疯狂庆祝,而球场外逗留的大量球迷也开始疯狂地往体育场内挤去,在人潮的推挤之下,体育场的铁门突然倒塌,前排的球迷被挤到在铁门上,随后就发生了严重的连环踩踏事件。这起惨案总共造成了47人死亡,160多人受伤,这也是南非历史上最严重的球场惨案。

  尽管如此,埃利斯公园球场依然是南非乃至非洲足球的一面重要旗帜。2008年,可口可乐公司以58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该球场的冠名权,该体育场的官方名称也变成了可口可乐公园体育场。

  埃利斯公园球场承办的世界杯比赛

  时间 组别 对阵

  06.12 B组 阿根廷VS尼日利亚

  06.15 G组 巴西VS朝鲜

  06.18 C组 斯洛文尼亚VS美国

  06.21 H组 西班牙VS洪都拉斯

  06.24 F组 斯洛伐克VS意大利

  06.28 1/8决赛 G1 VS H2

  07.03 1/4决赛 W55 VS W56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