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2010南非世界杯城市场馆

南非世界杯举办城市简介——约翰内斯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尼思
2010年05月25日15:12

    搜狐体育讯 城市:约翰内斯堡

  省份:豪登省

  人口:320万

  海拔:1753米

  地理位置:位于南非东部高海拔高原上

  气候:干燥,世界杯期间平均气温16-24摄氏度

  经济:零售、金融

  足球俱乐部:凯撒酋长,奥兰多海盗,Bidvest Wits(超级);FC AK,约莫宇宙(甲级)

  在恩古尼语中,约翰内斯堡被称作“Egoli”,意思是“黄金”,位于豪登省(索托语中的“黄金之地”)。约翰内斯堡是南非最大的城市和经济中心,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产金地,至今它仍保留着19世纪80年代淘金棚户区的原始一面。约翰内斯堡面积约269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的半数以上是黑人。尽管是一座如此繁华而喧哗的城市,约翰内斯堡却是一座名副其实的绿色城市,整个城市拥有2328个不同规模的户外公园,每个公园都种植了数量相当可观的树木,因而被称为非洲大陆上的“森林之城”。

  作为南非足球的心脏,约翰内斯堡是整个南非职业联赛的顶梁柱。许多著名的职业俱乐部都在市内或周边地区。其中著名的有超级联赛的两大班霸凯撒酋长和奥兰多海盗队,超级劲旅Bidvest Wits,以及甲级联赛的FC AK和约莫宇宙队。作为足球和体育的中心城市,约翰内斯堡曾经在1995年比较成功地举办了世界杯橄榄球赛。

  任何城市都有她的黑暗面,约翰内斯堡当然也不例外,事实上整个南非都治安欠佳,入室打劫、拦路抢劫、强奸凶杀等案件时有发生。受害者不仅是普通百姓,一些国内外政府人员和社会名人也曾经深受其害。有些游客刚刚抵达约翰内斯堡的机场,就已经被不轨之徒盯上了,行李被盗的案件时有发生。此外,在公共场所大量采购商品、在银行提取一定数额的现金,也很容易让你成为下一个目标。尤其是近些年来,多起华侨在南非遇劫身亡案件连续发生。因此,约翰内斯堡也被冠以“世界第一危险城”和“暴力凶杀之都”的称号。由于世界杯的临近,当地政府和警察局布置了相当的警力试图控制目前的状况,但是各地球迷前往南非看球依然需要慎之又慎。

  不可不去的五个景点:

  1 黑人城镇索维托:城西南25公里的索维托是南非黑人最集中的隔离区。1976年7月16日,南非政权在这里制造了骇人听闻的索维托起义。著名领袖纳尔逊-曼德拉就曾经居住在这里的维拉卡兹大街。

  2种族隔离博物馆:是约翰内斯堡乃至南非最著名的博物馆,这间博物馆于2001年正式对外开放,介绍了南非从1948年到1994年期间,南非人民在各种种族隔离政策下的血泪生活,是一部研究南非历史最生动的教科书。

  3 西苏鲁广场: 又成为自由广场,是以与曼德拉齐名的黑人反种族隔离斗士瓦尔特-西苏鲁的名字命名的。这里也是南非进行重大庆典的主要场所之一。

  4 彼得森广场:在维索托惨案中,12岁的黑人少年埃克托-彼得森第一个被警察的手枪击倒,随后引起了一连串的暴乱事件。这个广场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

  5 宪法山: 在19世纪时这里是一座由古堡而改建的监狱。起初只用于囚禁白人男性囚犯,后来经过扩建也用于女性及黑人囚犯。这里囚禁过的著名人物包括曼德拉和印度圣雄甘地。古堡于1983年停止使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