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史记》之奉旨踢球 回首1930年首届比赛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5月25日13:42

  回顾世界杯历史,几乎成了四年一次的例行公事,2010年,世界杯首次在非洲大陆举行,标志着世界足球的新秩序,所以今天我们也试图用一种不按秩序出牌的方式为您讲述世界杯的历史,这一个个可能您知道或不知道的历史细节将构成一篇“无韵之离骚”,这就是我们今天推出的——

  □记者 王小娟

  1930年,首届世界杯在乌拉圭举行,当时的世界杯可不像现在这样招人待见,东道主乌拉圭四处求人参赛,却屡遭白眼,因为当时没有飞机这种便捷的交通工具,遥远的路途使得很多球队望而却步。即便当时足球的发达地区——欧洲,直到开赛前两个月还没有队伍动心。因为他们来一趟南美大陆,光坐船就要半个月!

  没办法,国际足联豁出老脸,好话说尽,终于请动了法国、南斯拉夫和比利时队,值得一提的是,还有另一支欧洲球队罗马尼亚队,他们则是奉国王卡罗尔二世之旨前往乌拉圭!当然,卡罗尔是一个足球狂热分子,他对世界杯甚至比国际足联还要操心,身为一国之主,他一听到世界杯的消息,就放下手头的其他工作,亲自挑选球员。当时,罗马尼亚最好的球员都集中在一家石油公司,为了不影响公司的正常运作,公司领导说:“谁敢去乌拉圭参加世界杯,开除!”这下可惹恼了国王,他亲自给公司老板打电话说:“你敢不放人,我就关你们公司!”老板顿时蔫了。于是这些石油公司的员工拿着国王的一纸敕书,浩浩荡荡渡过大西洋来到乌拉圭。可是国王的庇佑到底没能帮助罗马尼亚小组出线,他们只打了两场小组赛便打道回府,一来一回在路上耗费了两个月!

  太史公曰:纵观世界杯历史颇似中国春晚,初,皆为导演遍求明星,或卑颜屈膝,或诱之以利,只求其露脸捧场。然,历经数年发展至今,次序颠倒,欲扬名立万,明星大腕纷求导演,或摒弃报酬,或赠予重金。正如世界杯之发展,众足球列强为争一席,不惜断臂断腿,往昔求人参战,更有甚者,需皇帝下旨强行参赛之事已不复存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