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乌拉圭

“老牌劲旅”乌拉圭战世界杯 技术精湛球风粗野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5月25日13:40

  □记者 任磊

  主教练:塔巴雷斯62岁的老帅塔巴雷斯是乌拉圭最著名的主教练之一,1990年带队征战意大利世界杯,小组出线打进十六强。之后,塔巴雷斯执教意甲卡利亚里队取得不俗战绩,随后被刚刚失去卡佩罗的AC米兰队看中,成为红黑军团的新主帅。

  2006年,塔巴雷斯重掌乌拉圭队帅印,本次世界杯预选赛中攻守平衡的战术得到了充分体现,6胜6平6负的战绩帮助球队获得南美区第五名,最终在附加赛中击败了哥斯达黎加队,入围世界杯。

  明星球员:弗兰、卢加诺目前该队中最出名的球员当数效力于马德里竞技队的前锋弗兰,以及效力于土耳其费内尔巴赫杰的中卫卢加诺,其中后者还是乌拉圭国家队的队长。

  西甲劲旅马德里竞技队能够在首届欧洲足球联赛中登顶,31岁的弗兰居功至伟,他在半决赛的进球,将利物浦挡在决赛门外,在决赛中,他又梅开二度,挤掉了另一支英超球队富勒姆,这名马德里竞技队的王牌,也是乌拉圭国家队中最著名的球星。而对于乌拉圭的队长来说,弗兰是乌拉圭在世界杯外围赛中的最佳前锋,他在13场比赛中攻进7球,最终帮助该队杀进正赛。这将是弗兰第二次参加世界杯赛,2002年他带伤上阵踢进一个世界级的进球,但最终还是无法拯救球队在小组赛即被淘汰的命运。他当时说,希望能够参加2006年世界杯赛,但乌拉圭无法出线。经过漫长的等待之后,弗兰终于迎来了他的第二次世界杯之旅。

  世界杯最好成绩:11次参战两次冠军:1930年/1950年

  战术打法:

  在本届世界杯的18场外围赛上,乌拉圭共被出示48张黄牌和4张红牌,高列南美洲区榜首。由此可见其球风比较强硬和粗野。在讲求技术精湛的南美足坛,乌拉圭确实已经成为“异类”。不过论起这支球队球员的技术能力,实际上也是秉承了南美流派足球的精髓,颇为精湛的。正是技术精湛外加球风粗野,粗中有细,才是乌拉圭真正可怕之处。乌拉圭的另外一大特点,就是发挥极其稳定。在面对弱旅的时候很少出现“阴沟翻船”的情况,这也可以从其预选赛中的战绩略见一斑。他们在南美区预选赛中最终排名第五,面对巴西、智利、巴拉圭和阿根廷,乌拉圭只是在巴拉圭队身上取胜一场;而面对排名在己之下的球队,他们只输给了秘鲁队一场。

  前景预测:

  虽然塔巴雷斯对于爆冷夺冠的欲望非常强烈,但总体来看,乌拉圭攻强守弱,会让他们的战绩中规中矩,很难爆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