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

东道主南非身居“死亡之组” 晋级之路前景堪忧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5月25日13:36

  主帅:佩雷拉57岁的佩雷拉从1975年起,在巴西弗卢米内塞队开始带队,至今已执教过14支不同球队。在执教生涯中,佩雷拉最辉煌的成绩是带领巴西队夺取1994年世界杯冠军(2006年重返巴西执教但未进四强),除此之外,他还曾带领其他三支队伍征战世界杯赛场(1982年科威特、1990年阿联酋、1998年沙特),此次带南非出征,追平米卢保持的带领5支不同球队征战世界杯的纪录。

  明星球员:皮纳尔、莫科伊纳现效力于英超埃弗顿队的皮纳尔是南非的头号球星,可以踢前锋、边锋或边前卫多个位置。皮纳尔曾是阿贾克斯队的中场核心,他身材轻盈动作频率快,门前捕捉战机的能力强,尤其擅长轻巧的射门方式,是一位智慧型的前场攻击手。皮纳尔有一定的速度和带球能力,能利用个人突破制造杀机。

  莫科伊纳是南非国家队的队长,曾效力于英超布莱克本,场上位置以防守型为主,可以打后卫,也可以打后腰。

  从1999年至今,莫科伊纳为南非国家队的出场次数已经超过了100场,有过两个进球。莫科伊纳身体强壮,力量十足,是典型的凶悍型防守队员。他最擅长的是后腰位置,跑动积极、拦截到位、铲球凶狠,对后防线能有较好的保护。

  世界杯最好成绩:小组赛1998年/2002年

  战术打法:

  南非队虽不强大,但球队充满朝气和活力。他们积极的拼抢能给予对手极大的压力。因为过去多次由巴西人担任球队主帅,因此南非的风格颇接近巴西的打法。

  从南非过去两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以及在去年联合会杯上的表现来看,其最缺乏的是能进球的前锋球员,临门一脚的杀伤力不足。由于球队欠缺渗透力,远射及定位球将是南非攻门的主要手段。

  前景预测:

  在世界杯历史上,还没有一支东道主球队小组赛就被淘汰,但南非可能改写历史,不少媒体对南非在本届世界杯中的前景做出了不乐观的预测。

  最新的FIFA排名,南非列第88位,比中国还低,在世界杯32强中仅高于朝鲜。南非所在的A组有墨西哥、乌拉圭和法国,法国和乌拉圭曾经拿过世界杯冠军,而墨西哥在最近的四届世界杯中也全部小组出线。所以,世界杯抽签结束后,南非媒体大多以“惨白之组”、“头痛之组”甚至“死亡之组”来形容南非渺茫的出现机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