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伪球迷”速成手册之高级技 有些知识必须要懂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5月25日13:34

  看过初级技(本报5月20日A25版)和中级技(本报5月21日A29版)后,相信你再不会说出“我觉得昨天马拉多纳踢得不错”,“肥罗为什么一直不上”这样让球迷鄙视的话了。当然,从小老师就教育我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作为一个伪球迷,我们绝不能满足于知道什么是世界杯,世界杯有哪些球星,我们有更高的追求——向鄙视真球迷进军。 新锐体育联盟供

  知道这些可比肩真球迷

  当你遇到一个真球迷时,这样的一个开场白你觉得怎样:

  “知道世界杯哪场比赛裁判出示红牌数量最多吗?”“2006年,葡萄牙1:0击败荷兰的比赛中,主裁判伊万诺夫一共出示4张红牌和16张黄牌。”这段回答,融合了经典比赛、数据、裁判名字等要素。相信我,当伪球迷记住这些知识,绝对可以在真球迷中横着走了。

  ★谁是首届世界杯最佳射手?

  答案:斯塔比莱(阿根廷),打进8个球。★世界杯什么时候暂停过?答案:1942年和1946年,第二次世界大战让世界杯停赛两届。

  ★1994年世界杯后博格坎普恐飞的原因是什么?

  答案:1994年美国世界杯赛事后,荷兰取道波士顿回阿姆斯特丹,飞机起飞时间延后。有人告诉博格坎普,误点是因为有恐怖分子声称要炸掉飞机,警方不得不进行搜查,直到确信无炸弹后才起飞。博格坎普后来说自己经常在梦里遇到飞机从天上掉下来的惨剧,从此再也不坐飞机。

  有潜力的小将叫妖人

  知道大牌球员那是普通球迷干的事情,作为一个资深伪球迷,我们的目标是要拥有球探般犀利的眼光,所以,请记住这些现在的和曾经的“妖人”(潜力小将)吧。当身边的朋友还在惊讶哪个天才又横空出世的时候,你只需要在一旁淡定地说出他们的身份来历、球场位置,此时的你,足以成为万人眼中最耀眼的那颗星。

  奥塔门迪:阿根廷后卫,在FM2010(电脑游戏足球经理)中拥有最高潜力,是所有游戏玩家趋之若鹜的对象。不过在预选赛对阵巴西时表现不佳。好在马拉多纳依然信任此君,届时将出任阿根廷右边后卫。罗本:他可能被大家熟知,但是如果你说出“我在2003年左右的时候,就知道他会成为巨星”,相信所有人都会另眼相看。而事实确实如此,在FM中,罗本从出道就具有顶级潜力。

  贝拉:游戏中成名多年,是阿森纳青训产品。展示自己广博的足球知识只需要记住他的两个特点:在英超尚未大红大紫;属于中游球队墨西哥的前锋。

  厄齐尔:他是德国今年最红的新人之一,无论是PS还是FM,厄齐尔在2010年都是最牛×的前腰之一,德国人应该庆幸,他们在游戏中和现实中,终于拥有了一位少年天才。

  不被人熟知的4段历史

  拥有优秀的记忆力总是让人羡慕的,而在世界杯中,最体现你资深、记忆力超强的方法,莫如熟稔世界杯的历史了。记住以下几段历史,开始鄙视那些真球迷吧。

  永远不知道进没进的球

  1966年的温布利球场,英格兰与西德的世界杯决赛以2:2进入加时赛后,英格兰队赫斯特抽腿怒射,球飞也似的击中门楣后又反弹球门线上,瑞士裁判一声长笛,判球已进门,西德队抗议无效。最终英格兰以4:2获胜,第一次夺得世界杯。赫斯特的进球,是世界杯历史上最具争议的入球,即便是之后数十年,专家们使用了高新技术进行无数次回放,都无法下定论。

  贝贝托为儿子跳摇篮舞

   1994年世界杯巴西与荷兰的1/4决赛,贝贝托助攻罗马里奥得分后,又单刀打进1球。随后和罗马里奥、马津霍一起在场边跳起摇篮舞,献给刚出生的儿子。这个全世界都羡慕的男孩,贝贝托给他取名叫马特乌斯。如今马特乌斯已经在巴西弗拉门戈俱乐部开始了职业生涯,并入选了巴西国青队。

  朝鲜进八强的故事在韩国之前,亚洲球队在世界杯的最好成绩是由朝鲜创造的。1966年世界杯,他们杀进8强。8强战,他们遇到了世界杯历史上最伟大的13号——葡萄牙的“黑豹”尤西比奥。尽管如此,他们一度3:0领先,但最后却被对手连进5个而惨遭淘汰,其中尤西比奥独中4球。

  胜利大逃亡“现实版”

  史泰龙出演的好莱坞大片《胜利大逃亡》,描写的是一群盟军战俘通过球场上战胜德国纳粹而越狱的故事。真实版本,则出现在1970年世界杯期间,半决赛意大利通过加时赛4:3干掉联邦德国,便让墨西哥一座监狱的狱警们看得太过忘情,只留下一位同伴值班。结果,23位犯人轻松地卷走了狱中所有的武器,胜利大逃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