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强者巴西世界杯成功卫冕 肮脏杀伤战术竟成主调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5月25日12:29

  世界杯在时隔12年之后再次回到了南美洲。最终,巴西队在加林查、瓦瓦的率领下在决赛中轻松以3比1击退捷克斯洛伐克,卫冕成功。不过,遗憾的是,肮脏的杀伤战术成为本届世界杯的主调。

  世界杯充斥犯规和暴力

  这届世界杯给人留下的最大印象,莫过于层出不穷的球场暴力。由于当时的比赛规则存在着比较大的漏洞,因此世界杯赛场也成为了恶意犯规和暴力伤人肆虐的战场。

  包括贝利在内的34名球员受伤退赛,无数张红黄牌以及多次出现的球员群殴事件,让第七届世界杯变得“肮脏无比”。尤其在1962年6月2日这一天举行的智利对阵意大利的比赛中,意大利队的费里尼仅8分钟就被罚下,并被警察扭送出场。

  此后,智利队一名球员的腿被直接踢断,意大利队的马斯乔则被对方一名球员的左勾拳打断了鼻梁。

  超级门神雅辛载入史册

  在第七届世界杯上,唯一能够与巴西群星交相辉映的人是前苏联门神雅辛。爱那个冷战的年代,这位门将以其标新立异的装扮给予人们足够的想象力:身穿黑球衣、黑球裤,戴着黑手套,右腿绑着一个白色的护膝。人们给他起了个“黑蜘蛛”的外号,因为他看上去就像有很多手。

  尽管从未获得过世界杯冠军,但雅辛仍然可以称得上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门将。在1954年至1971年间,雅辛帮助球队先后获得1956年奥运会冠军以及1960年欧洲杯冠军。职业生涯78次代表国家队出场,并扑出多达98个点球,雅辛也因此赢得了“八爪鱼”的美名。作为世界足球史上唯一一位获得欧洲金球奖的守门员,被载入了世界杯的史册。(记者 杨锐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