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B组诸强动态

朴智星建功先拔头筹 韩国队热身赛2-0完胜日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5日12:25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朴智星打进第一球后,看着日本助威队所在的看台,其神情似乎在炫耀自己的实力。这是朴智星的进球庆祝动作。朴智星说:“在比赛前喊到我的名字时,日本看台上出现了起哄声,就是为了回应才做出了这样的庆祝动作。”

  朴智星不愧为是韩国队队长。上半场第6分钟,在中场右侧得到球的朴智星瞬间突破3、4名日本队防守队员,用右脚大力射门进球。尽管日本队门将做出了飞身阻挡的动作,但朴智星射门角度更刁钻,只能让对方门将望球兴叹。当天,从进攻最前沿到防守最后方都有朴智星的身影,他表现出了不愧为“韩国队心脏”的面貌。

  完胜宿敌日本队的韩国队可以带着轻松的心情开始欧洲之行。韩国队24日在琦玉球场举行的与日本队的热身赛中,凭借朴智星在上半场率先打进的一球和下半场补时阶段由朴主永打进的点球以2比0获胜。这可以说是一场“双朴”的胜利。

  韩国队主帅许丁茂在上半场排出4-4-2阵型,而在下半场改用4-2-3-1阵型,把朴主永安排在最前方。这是把4名后卫和2名中场球员(金正友、金南一)安排在后方的防守阵型。这主要是针对在世界杯比赛上遇到强队的情况采用的一种战术阵型。随着采用防守阵型,韩国队在下半场的攻势明显减弱,并且在和日本队的均势对抗中,在韩国队门前多次上演了惊险场面。

  但在下半场第31分钟替换朴智星和奇成庸上场的21岁的“年轻血液”金甫炅和李升烈一下子转换了这种氛围。李升烈和朴主永通过一对一传接球,进行了威力十足的射门,金甫炅也在终场哨响之前给朴主永一记准确的渗透传球,从而赢得了点球。此前许丁茂对包括具滋哲(21岁)在内的3名年轻球员说:“并不是照顾年轻球员,而是因为具有竞争力才让你们加入球队。”李升烈和金甫炅通过当天与日本队的比赛中的精彩表现让前辈们感到更加紧张。

  随着朴主永打进制胜点球,韩国队取得了一场痛快的胜利。上半场首发出场的李荣杓、李正秀、郭泰辉、车杜里组成的四后卫(4 Back)防线也以激烈的身体对抗和施压有效防住了对方的进攻。

  只是作为“双龙”之一的李菁龙似乎有些兴奋过头,他在比赛中多次出现了大动作。奇成庸的比赛状态似乎也没有完全恢复,传球准度等有所下降。许久才重返国家队的李根浩尽管在场上非常卖力,但没有取得什么收获。

  目前,在韩日间的历史战绩中,韩国队以40胜20平12负领先对手,并且自2000年以后也以4胜4平2负的战绩占据优势。韩国队将于25日前往欧洲训练地——奥地利因斯布鲁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