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

邓加保持低调从严治军 训练拒转播远离花边新闻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25日10:50

  尽管是夺冠热门,巴西队努力保持低调。正在带队集训的邓加颁布了一条新纪律——球队的训练,任何媒体不准转播。

  从21日开始,邓加率队在巴西南部城市库里蒂巴集训,这个训练营属于库里蒂巴巴拉纳竞技俱乐部,这里的气候与南非相似。因为是巴西队奔赴南非前在国内的最后一次集训,引来大量媒体关注,电视台的转播车塞满训练营的入口。但集训一直是秘密进行,只有每天的例行发布会上,邓加会带一两名球员亮个相。但媒体抱怨,至今只有埃尔维斯和巴斯托斯两名球员亮过相,有一天的发布会,邓加竟然只让两名体能教练来应付。面对媒体的抱怨,两名球员只好表示,“我们都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不知道以前的训练是怎么样。”

  除了媒体,很多球迷也被挡在训练营门外,他们只能爬上墙头,并挥舞国旗、吹响号角,来引起球员注意。

  23日,媒体得到消息,训练公开。但还有个规定:不得做任何转播。为此,足协官员对每一家进场的媒体都进行“安检”,不允许携带任何实况转播设备。一家电视台向官员求情,希望看在他所代表的媒体的重要性,网开一面,但官员还是拒绝了。所有媒体只是得到通知:拍摄的内容可以回去自行编辑。

  这是邓加施行的又一条铁律,目的是让巴西队的备战尽量少受干扰。上届世界杯,巴西队的训练如众星拱月,各大媒体事无巨细,对训练的每一个细节进行了报道。球员们也非常配合,类似金发女郎抱吻罗纳尔迪尼奥的花边新闻,充斥各大媒体。当时,邓加的身份是巴西一家电视台的评论嘉宾,这一切他都看在眼里,深恶痛绝。

  于是,本届大赛,邓加在巴西队身前筑起防火墙,隔绝一切他认为不利于队员备战的干扰。除了花边,巴西媒体也热衷讨论战术和阵型,这也被邓加认为是备战的大忌,究竟由谁来踢什么位置,他完全不需要任何指导。

  按照计划,在库里蒂巴的集训到26日结束。当天,邓加将率队飞往巴西利亚,接受卢拉总统为球队安排的壮行仪式,然后飞往约翰内斯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