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新西兰

“送出去”让新西兰足球强起来 盼世界杯能出线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5月25日10:28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众所周知,在大洋洲橄榄球是这里的第一大运动。而新西兰足协虽然在1898年就成立,但是足球并不是他们的强项。球迷对于足球的狂热程度远远不及他们的橄榄球。新西兰足协CEO迈克·格莱丁对探营记者透露,这一状况将随着新西兰坚持实行“送出去”的政策而发生改变。

  格莱丁认为橄榄球成为新西兰最热的运动与历史有着很大关系。“新西兰是一个农业国家,有很多农民,都非常强壮,这个天然的特征使我们非常适合从事橄榄球。所以橄榄球是我们国家的第一大运动。”而足球缺少这样的环境和文化的积累,自然发展远远落后。

  了解新西兰足球的人都知道,新西兰所有的选手都被送到澳超和欧洲踢球。虽然一直都希望壮大新西兰本土足球,但是足协目前的态度还是更坚持“送出去”的观念。“把选手送出去,让他们找到跟世界级高手的差距,等到有一天他们回来的时候,也能够带回更好的东西给我们。”格莱丁表示。

  至于新西兰队在南非的目标,格莱丁也不保守。“希望我们能够小组出线。”最后,格莱丁还不忘提下1982年战胜中国队获得世界杯参赛权的比赛。“我们在1982年也赢了中国,没准这次我们的队伍也能带来惊喜!”

  小组赛赛程(北京时间)

  6月15日19:30新西兰VS斯洛伐克勒斯腾堡

  6月20日22:00新西兰VS意大利内尔斯普雷特

  6月24日22:00新西兰VS巴拉圭波罗瓜尼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