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德国 > 德国队新闻

南非世界杯点将台之托马斯穆勒 德国二代轰炸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5日10:02

  中新网5月25日电 在上周末刚刚结束的欧冠决赛中,拜仁0-2完败国际米兰。但赛后德国媒体都在讨论一个话题——如果下半时刚开始的那脚技惊四座的射门进了,比赛会怎样?德甲巨人令人失望的表现并未掩盖这名略显瘦削的25号新星的光芒——托马斯·穆勒。

  在德国足坛,“穆勒”是个备受尊敬的传奇姓氏。直到快半个世纪过去了,“轰炸机”盖德-穆勒才迎来了真正意义上的接班人。穆勒的第一次闪光是在2009年3月11日拜仁与里斯本竞技进行的欧冠八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首回合5-0的比分让晋级资格已经失去了悬念,但拜仁依旧在主场7-1横扫对手,穆勒也迎来了自己的欧冠处子秀,他在最后时刻替补登场,结果很快便打入拜仁的最后一球,为球队锁定胜局。

  1989年9月13日,在位于慕尼黑郊外40公里的威尔海姆市诞生了一名婴儿,他便是托马斯-穆勒。他很快便显露出了在足球方面的天赋,很快在1993年,4岁的他便成为了威尔海姆的帕尔俱乐部一员,在这里开始了自己的足球生涯,他也很快成为同龄人当中的佼佼者,而在帕尔的7年时间里,穆勒也为日后的足球生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000年,还不满11岁的T.穆勒被拜仁相中,从帕尔俱乐部来到拜仁青训营。在这8年时光里,对T.穆勒而言是紧张而充实的,除了日常训练外,他还完成了中学的学业。在青训营期间,他还得到了许多与大牌球星切磋的机会。他透露自己曾在训练场上和巴拉克、马凯这些大腕们对抗过,并且不落下风,这样的出色表现也让他深得拜仁教练组器重。

  如今在范加尔的调教下,拜仁25号已成功地转型成为能够胜任前腰、边锋、中锋的前场多面手。面对39场进13球的成绩,德国队主帅勒夫毫不犹豫地把穆勒带上了去南非的班机:“在我眼里,他似乎从来不会紧张。他绝对会前程似锦。”

  在德国队,T.穆勒被安排在右路,与司职左前卫、同样年少成名的厄齐尔一道,组成了德国战车青春四射的两翼。

  但司职前腰的穆勒也有软肋。在拿球组织进攻机会不多的时候,他后排插上突入禁区抢点的特点也没发挥出来。而且在关键球的处理上穆勒还是显得经验不足,在中前场倒脚过多、创造力不足的情况下,穆勒所具备的冲击力根本无从发挥,他会完全被铁桶阵锁死。

  下赛季穆勒要想继续留在主力阵容当中,必须继续提高自己的能力,特别是在重要比赛中的把握机会能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