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2010年南非世界杯开战在即 32强开始最后的热身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5月25日09:32

  23日凌晨,伴随着欧冠决赛的落幕,世界足坛正式进入世界杯时间。从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开始,随着澳大利亚VS新西兰、韩国VS日本两场热身赛的打响,各个世界杯参赛球队,将进行世界杯之前最后一波热身赛。32强磨刀霍霍,为世界杯展开最后的备战。

  头号热门30日亮相

  毫无疑问,西班牙是本届世界杯的头号热门。虽然球星云集,不过在本月20日主教练博斯克早早地公布了一份23人名单———由皇马和巴萨众多球星组成的超级豪华阵容,因此让西班牙在30日的比赛备受关注。在30日零点,西班牙将同沙特进行一场世界杯热身赛,尤其是那些觊觎大力神杯的教练们,必定会在本场比赛中“了解敌情”。

  沙特不是本届世界杯的参赛球队,由于两队实力差距巨大,西班牙没有输球的理由。因此博斯克在本场比赛中的目的,只是想让队员感受大赛气氛,活动筋骨。因为西班牙在世界杯上的第一场比赛要6月16日才进行,因此同沙特的比赛并不是他们的最后一场热身赛。

  根据西班牙队的热身计划,他们在6月4日和9日分别同韩国和波兰进行两场热身赛。

  荷兰27日战墨西哥

  除了西班牙、巴西之外,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荷兰也是夺冠热门之一。由于拥有斯内德、范德法特、罗本和范佩西“四小天王”,本届世界杯荷兰有了冲击冠军的砝码。但是目前队中范佩西和库伊特之间的内讧,可能会让主帅范马尔维克伤一番脑筋。

  本月27日凌晨,他们将同墨西哥进行一场热身赛。虽然墨西哥目前世界排名24位,同荷兰有一定差距,不过墨西哥在世界杯中并非鱼腩,上一届他们进入了16强。在小组赛中,荷兰同组对手丹麦、喀麦隆和墨西哥的实力相差不大,而日本排名则在40名。因此从本场比赛中,可以大概预料到橙衣军团在小组赛中的表现。

  另外,按照计划荷兰赛前最后一场热身赛,将于6月2日同加纳进行。

  法国赛前疯狂热身

  27日战哥斯达黎加、30日对阵突尼斯,再加上6月5日同国足的热身赛,世界杯前满满地排了3场比赛。但是今年法国队确实没有什么冠军相,毕竟他们的世界排名已经跌落到世界第10位。

  由于在世界杯小组赛中的两个对手乌拉圭和墨西哥来自美洲,而哥斯达黎加也来自美洲,对法国队提前熟悉美洲球风十分有益。同时这场比赛也能够帮助多梅内克确定名单,国际足联要求6月1日前公布23人大名单,而多梅内克也在5月17日将30人大名单缩水至24人。另外,最后一场同国足的热身,恐怕是中国球迷们十分关注的一场比赛。

  明晨两点朝鲜热身

  作为世界杯上的神秘之师,朝鲜队的行踪一直飘忽不定,由于参加国际A际比赛的场次太少,因此在国际足联的排名中,他们甚至连前50位都没有进入。朝鲜到底实力如何,是否能够在世界杯上面书写一段奇迹,一直备受关注。明天凌晨,朝鲜将同希腊热身赛,这也是他们在赛前的最后一次热身赛。

  目前希腊世界排名12位,通过这场比赛,大约可能看出朝鲜的真实水平。由于朝鲜队十分神秘,因此人气不低,明天凌晨他们同希腊的比赛,央视甚至有现场直播的计划。当然,希腊选择朝鲜作为热身赛对手,恐怕也是有原因的。因为希腊同韩国在一个小组,同朝鲜队练兵,也是为世界杯小组赛考虑。

  英格兰拿日本找感觉

  日本队并不是英格兰这一波热身赛的第一个对手,但确是最重要的一个对手。因为在同日本队比赛之后,卡佩罗就要确定最后的参赛名单。

  今天凌晨,英格兰队就已经同墨西哥进行一场热身赛。与实力更强的墨西哥队比赛更具实战价值,同实力稍逊的日本队比赛对于三狮军团而言更多的价值在于提振信心。

  本报记者 何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