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杭州球迷将享受超级待遇 电影院转播3D世界杯赛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5月25日06:21
  本报记者 聂磊旻

  早报讯 世界杯年,你去哪看球?去南非,不现实;窝在家里,没意思;去酒吧——喂,你是去喝酒还是看球啊。看清楚了,现在,最潮、最IN的看球地点应该是电影院,而且是3D厅。

  作为球迷,你会去电影院看南非世界杯吗?

  哪里可以看?杭州卢米埃影城

  转播哪几场?包括决赛在内的25场

  这是一份让全国球迷欢呼雀跃的“官文”——根据中影数字公司和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5月19日会议精神,广电总局电影局日前批复,拟定2010年6月11日开始在全国数字3D影厅转播2010年南非世界杯,共25场。

  这意味着什么?

  就是说,你可以在杭州的电影院里看到鲁尼的每一脚射门都呼啸着朝你飞来,意味着你会真切感受被C·罗乱花渐欲迷人眼“踩单车”晃翻在地的滋味,意味着你其实比现场看球的球迷还现场。

  昨天,杭州星光院线总经理富海芳告诉记者:“是的,早上刚接到通知,已经确定,转播25场3D世界杯比赛。我们今天一天都在开会,就讨论转播技术问题。”

  据了解,本次影院转播世界杯核心技术在于一套价值20万元的转播仪器。“3D信号不一样,又是直播,所以需要从卫星上接收信号,再通过处理器处理,最后进入数字放映机,”富海芳介绍说,“目前技术已经没有问题了,最担心的是信号稳定,毕竟是直播。我也是球迷,你说临门一脚时突然没信号,球迷骂都(把我们)骂死。”

  至于为什么是25场,原来这是国际足联早已确定的——因为比赛中需要用专业3D摄像机拍摄,并通过首次驶入世界杯赛场的3D转播车实现转播。

  其实,按照富海芳的想法,应该先直播一些2D的比赛,再过渡到3D,不过现在一步到位,他也只能笑着说:“对于球迷是好事,可对于影院,还得头疼几天。”

  目前,杭州星光院线已经决定卢米埃影城参与25场转播,而且是所有的3D厅全部出马,其他几个影院则还在讨论中,因为考虑到地理位置,“尽可能方便球迷,毕竟球赛是在深夜”。

  票价多少钱?50-100元一场

  现场可以喝酒吗?允许自带


  有电影院转播世界杯自然是好事,但球迷最关心的还是票价。即便一场球60元(参考普通电影价格),25场全看就得1500元,这并不是一笔小数目。

  富海芳说,目前和中影公司的分成方式还没定,所以价格还不清楚。“中影公司会给我们一个指导价格,我们再根据杭州市场,定一个合理的价格。”据悉,具体价格今明两天有可能出炉,不过在记者的追问下,富总还是开玩笑地说,“50元或者100元都有可能,我们还是要考虑成本,毕竟投入近20万元的设备,又是一次性使用,世界杯结束就没用了。”

  不过,富海芳很看好本次世界杯直播的前景,“我了解过之前英超的3D转播,我可以保证效果肯定好。”

  看球自然要热闹,这是球迷最大的乐趣,对此,影院又如何解决?

  据了解,目前各大影院还在讨论,世界杯期间能否带酒水进场。“我们估计就不提供酒水了,但球迷自己带进去我们也没办法”,富海芳说,“刚刚也有同事提出到时球迷喝醉了会砸凳子,弄坏屏幕,不过我相信杭州球迷的素质都还比较高,问题不大。”

  球迷意见:

  会去感受下,但不必每场都看


  不管如何,3D世界杯转播都是新鲜事物,球迷能否接受还有待考验。对此,浙江电视台体育主持人吴亮表示:“我肯定会去看一两场,过过瘾,但是假如每场都去不太现实。”

  他的理由是,一来电影院是公共场所,“在家里你可以喝着啤酒,想喊就喊,想骂就骂,但在电影院肯定不行”,其次,真正的球迷肯定要了解赛前赛后的一些细节,理性、冷静和忠贞,并不是凑个热闹,回来就完事了。

  而在某网站的球迷调查中,40%的球迷表示会去电影院感受3D世界杯的魅力,50%的球迷还是希望在家看球,还有10%的球迷则希望前往南非现场观战。

  同时,不少球迷也表示,如果门票价格在50元以上,他们就会考虑放弃,毕竟花上这样的价格,大半夜看场球,并不划算。

  看来,3D世界杯,还需要经受考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