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108将NO.91-独角龙-卡希尔

世界杯108将之独角龙-卡希尔:澳杀手云游英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码头白领
2010年05月25日07:49

  主题词:自古云游和尚好烧香 化骨绵掌御敌于无形

    搜狐体育讯 卡希尔,澳大利亚人氏。跟国家队队友布雷西亚诺一样,卡希尔也是外来移民,父亲祖籍英国,母亲祖籍萨摩亚,而他则 出生在悉尼,是跨国家庭又一精工产品。梁山好汉,邹润是邹渊侄儿,两人岁数却相仿,而邹渊是澳洲二代移民布雷西亚诺千 年前化身。也许是血缘相亲,经千年漂泊,邹润后人卡希尔也生在了澳洲。

  卡希尔1979年12月6日生,最早在悉尼奥林匹少年队开始接受足球训练,后转会至悉尼联队;16岁时,前往父亲出生地英格 兰,以实现成为职业球员梦想;1998年5月起,他最先加盟南安普顿米尔沃尔队,打了200余场联赛;2003-2004赛季,他以11个 进球证明了自己威力。

  随后,卡希尔被英超球会埃弗顿相中,以200万镑低价签入。事实证明,这是一笔超值买卖,卡希尔逐步成为英超一流球员 ,赢得了尊敬,并一直在这家俱乐部效力。

  卡希尔国脚生涯更为传奇,由于母亲是萨摩亚人,他曾于1994年加入该国U-20国家队,参加了国际足联青年级赛事后,一 度无法再代表自己出生国澳大利亚参赛参赛。不过,国际足联在2004年颁布了一项允许有条件变更国籍补充规定后,卡希尔又 得以代表澳大利亚队参赛。

  2004年3月,卡希尔得到首次代表澳大利亚队参赛机会,从那以后,他就成为队中重要一员,曾当选为2004年大洋洲足球先 生。后来,卡希尔接连在2004奥运会、2005足联联合会杯赛上表现抢眼,名誉鹊起。

  德国世界杯预选赛,卡希尔以七个进球成为大洋洲区预选赛最佳射手。32强决战,在与日本队首场比赛中,澳大利亚直到 终场前7分钟还0:1落后。卡希尔替补上场后,第84分钟帮助球队追平比分,第89分钟又一记精彩远射反超比分,上演了该届世 界杯最经典逆转。

  在埃弗顿,卡希尔也屡屡在关键时刻帮助球队得分,是员福将。

  邹润有一身好武艺,长相奇异,脑后生有一个肉瘤,被戏称为“独角龙”。归顺梁山后,邹润获封步军将校。随宋江征讨 方腊后,邹润不愿为官,回了登云山。

  超时空连线:梁山蹴鞠传人在澳洲 查辈分竟然叔侄同队

  澳大利亚是移民国家,历史比美国还短,所以原住民不多,人员构成复杂也就不奇怪了,国家队也是如此,所以,大家也 习惯了英雄不问出处。由于地广人稀,该国无法组织庞大联赛,实力派球员们便纷纷在欧洲淘金,卡希尔也不例外。

  随着世界杯临近,澳大利亚国家队也开始集结,卡希尔与旅意球星布雷西亚诺关系甚佳,两人均是国家队大杀器,英雄惜 英雄,互相礼让。这天,战术演练结束后,二人主动留下拆解进攻战术,直到月上枝头。

  见天色已晚,卡希尔请布雷西亚诺吃饭,两人几杯酒下肚,便抛开足球,聊起了家世。布雷西亚诺透露,前两天刚与阴间 祖宗邹渊电话连线,得知自己是梁山好汉后代,开心之至,邹渊还告诉他,侄儿邹润也一起越洋逃亡了,后来不知下落。

  卡希尔不无羡慕:虽然中国以外,很少有人知道梁山108将为何物,但他们毕竟也是历史中人,了不起,而你作为梁山后代 ,能续得上千年家史,更是幸福!

  布雷西亚诺听了这番恭维,略显得意。这时,卡希尔电话响了,是一个神秘信号,布雷西亚诺出于好奇,也凑过来看,发 现居然又是吴用来电,便示意卡希尔接听。

  手机视频中,吴用隆重推出梁山“独角龙”邹润,称其系卡希尔祖宗。这一说,将卡希尔与布雷西亚诺都惊呆了,前者惊 讶,是没想到自己祖宗也是梁山好汉;后者吃惊,是没想到邹氏叔侄后人,竟然同在澳大利亚国家队中。

  见两位国脚生疑,吴用便让邹润展示证据。邹润称,邹家人蹴鞠技艺高超,受到高俅弹压,后随宋江征讨方腊,叔叔邹渊 战死,他虽保命,却看穿尘世,归隐山林,谁知朝廷对邹家满门抄斩,危急时刻,自己将骨肉及叔叔私生子送上船出海,逃亡 去了。边说,邹润边熟练颠起蹴鞠来,套路比梅西还多,看得两位澳大利亚国脚如痴如醉。

  吴用还适时插话道:邹家后人后来应该是逃亡到了欧洲,所以将高超蹴鞠技艺带了过去,并代代相传,直到现代足球发明 ,这些邹家后人虽然经过混血,人种变了,但蹴鞠基因未变,所以很有可能,当代球星,都有可能是梁山邹氏后人。而在中国 国内,由于邹氏蹴鞠失传,国人承袭了高俅蹴鞠流派,只会几套花拳绣腿,自然始终没出息。

  邹润谦虚道:吴兄,所言虽是事实,但也不能如此得意,要不然别人还以为我们是韩国人,什么发明都往他们身上搬。

  看了邹润才艺展示,卡希尔心悦诚服,叫了声祖宗,便虚心接受其功力。完毕之后,布雷西亚诺一脸坏笑:兄弟,不是非 要占你便宜,可按照家谱,我确实成了你叔叔辈哦……

  卡希尔与布雷西亚诺攀亲时,宋江刚探完营回到南非住处,洗完澡,电视正在播放世界杯前奏节目《足球起源》,片中, 宋江看到老外确认足球发端于中国古代蹴鞠后,不无唏嘘:要是当年邹家蹴鞠香火不断,中国足球早就冲出亚洲,走向世界了 !高俅那厮,误人千年哪……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