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俱乐部队友世界杯成对手 同室兄弟“激情相煎”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5月25日05:56

  南非世界杯上,有很多国家队的队员是在同一个俱乐部踢球。俱乐部里他们是兄弟,但在世界杯赛场上,他们又效力于不同的国家。兄弟相煎,将不可避免地上演。对此,他们的心态如何?日前,记者在阿贾克斯俱乐部,采访了3个国家的国脚。他们是乌拉圭队的路易斯·苏亚雷斯、丹麦队丹尼斯·罗梅达尔、喀麦隆队的埃永·埃诺。其中,丹麦队和喀麦隆队,在小组赛中就将相遇,争斗将是你死我活。

  苏亚雷斯:那就是足球!

  乌拉圭人苏亚雷斯是荷甲本赛季毫无争议的最佳球员,更是整个荷甲的头牌,联赛中他有35粒进球和17次助攻,独霸射手王和助攻王。如今,他力压克鲁伊夫、巴斯滕等巨星成为阿贾克历史上单赛季进球数的第2名。本届世界杯,苏亚雷斯和巨星弗兰构成的最强锋线组合,令人对乌拉圭队充满期待。苏亚雷斯如果能将联赛中的绝佳状态带到南非赛场,无疑会成为家喻户晓的新星。

  由于苏亚雷斯表现出色,他也成了阿贾克斯的灵魂球星。记者在观看阿贾克斯本赛季的最后一场训练时注意到,训练时,喀麦隆国脚埃诺,很多时候是在配合他助攻。训练间隙,他们会一起说笑,彼此的神情足以说明他们关系融洽。训练结束后,苏亚雷斯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谈及这个团队,他说:“对这个团队,团队中的队友和教练,我很满意。我们的成绩,是大家一起合作的结果,我为我们的成就感到骄傲。”当记者问他,如果他在世界杯上表现出色,以后还会留在阿贾克斯吗?他回答说:“我非常想留下来,为了阿贾克斯的明天,我们应该为彼此而留在这里。但足球就是这样,如果有更好的机会表现自己的时候,那就不好说了。如果有人某天找到我开出更好的条件,那么我也会跳槽。”

  埃诺:南非是我们的主场

  喀麦隆是一支传奇球队,号称“非洲雄狮”。他们4次夺得非洲杯冠军,也是历史上第一支进军世界杯8强的非洲队伍。记者采访埃永·埃诺时,他已正式入选喀麦隆国家队。能到南非,埃诺自然是分外开心。记者采访他时,不时有球迷递上本子,请他签名留念,他有求必应,签好名后还会送上一个握手和灿烂的微笑。

  埃诺是一位坚强的球员,这个赛季他刚刚摆脱伤病,作为阿贾克斯队的头号拦截者,他站位准确球风硬朗,一次次将对方的进攻扼杀于萌芽之中。本届世界杯喀麦隆与荷兰、丹麦以及日本分在E组,他们的法国籍主帅勒古恩表示这签并不是好签,因为荷兰和丹麦都很强大。谈及世界杯,埃诺却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这是非洲大陆上的世界杯,他会把南非看作自己的主场。

  由于喀麦隆在小组赛中就将与丹麦队相遇,而他的亲密队友罗梅达尔又是丹麦队的老将。小组赛中,他们两人或将不可避免地相遇。同在一个俱乐部踢球,彼此的球风都很了解。当记者问他,相遇时是否会谦让,他说那不是足球,因为彼此了解,所以更知道如何应对。

  喀麦隆足球第一次扬名天下是在1990年的意大利之夏,当时38岁的米拉大叔用5次出场打进4球的精彩表现,让全世界球迷首次见识到来自非洲大陆的激情与活力。20年过去了,由于有众多在欧洲俱乐部踢球的球员,喀麦隆的实力已经超过了他们任何一代前辈。埃诺说,他对喀麦隆队信心十足。

  罗梅达尔:希望丹麦荷兰都晋级

  韩日世界杯中,罗梅达尔的进球将同组的卫冕冠军法国队提前送回了家。这位阿贾克斯的当家杀手不仅速度奇快,盘带和控球技术也十分了得。在荷甲的这个赛季,罗梅达尔凭借丰富的经验和尚未退化的速度,总能为球队创造足够的进攻空间并在边路制造杀机,替补上场也多次收获进球帮助球队锁定胜局。

  因为是老将,罗梅达尔表现得比年轻球员更勤奋。记者在观看阿贾克斯队的训练时注意到,在所有的训练时间内,他一直在尽心尽力地踢球,没有人配合时,他就练习盘带。训练结束后,其他球员走出球场与球迷交流,他却留在场内,若有所思地看着场外。记者向他挥手致意,或许是因为与中国的记者接触不多,他缓缓地走到球场的围栏边,隔着低矮的围栏与记者交流。

  罗梅达尔对在阿贾克斯队的生活表示满意,他盛赞队友之间的团结协作,认为有默契的协作是足球的灵魂。丹麦队在小组赛中,最强劲的对手是荷兰队,而他有很多队友入选荷兰国家队,6月的南非,他们必将在绿茵场上分出高低。当记者问他如何面对这些队友时,他回答说;“希望荷兰与丹麦携手晋级。”随后给记者一个微笑。谈到埃诺,他说埃诺非常可爱,队友们都喜欢他。他对埃诺很尊重,对喀麦隆队也很尊重。到底是老将,回答记者问题也很从容。

  丹麦主教练奥尔森近期将宣布从现有26人筛选出23人的国家队新名单,罗梅达尔入选当在情理之中。27日,他们将会有一场与世界杯32强之一的塞内加尔的热身赛。28日,丹麦国家队将奔赴南非。罗梅达尔很快就会和他的阿贾克斯队的队友们,在南非相遇。

  本报特派记者 陈太云 荷兰报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