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C组诸强动态

44年后英格兰从本初子午线出发 不夺冠算失败?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5月25日04:24

  英国是现代足球的发源地,正如本初子午线是计算东西经度的起点一样。南非世界杯抽签结果揭晓之后,以欧洲区预选赛第六小组头名身份挺进南非的英格兰队顿时成为夺冠热门之一。纵使这支欧洲传统劲旅多年来的大赛战绩并不“惊艳”,意大利名帅卡佩罗的到来已然令“三狮军团”面貌一新。1966年英格兰队曾在本土捧杯,今年他们则迎来了离登顶世界之巅梦想最近的时刻。

  “不进决赛就是失败”

  卡佩罗高调宣称世界杯目标是夺冠

  “不进决赛就是失败”

  除了1966年本土作战夺冠之外,英格兰队在世界杯舞台上更多扮演悲情者的角色,总是在淘汰赛中遭遇“提前的决赛”,总是在如“上帝之手”般命运的捉弄下饮恨败北。论实力,他们不输于任何一个曾经淘汰过自己的对手,但论命运,英格兰绝不是上天的宠儿。2010年,在卡佩罗的带领下,英格兰队再度整装出发,不知意大利人能否圆英格兰44年的大力神金杯之梦。

  英格兰是现代足球的发源地,没有人不承认英格兰队是世界足坛一流强队,英格兰队的战术打法在国际足坛上也颇具特色,传统的长传冲吊442阵型虽然饱受诟病,但摧城拔寨的功力始终不减。英格兰的足球艺术可谓大开大合,荡气回肠,能够让欣赏者血脉贲张,激情澎湃,体会到纯粹的足球带来的狂野与兴奋之情。

  自金牌教头卡佩罗执掌英格兰队教鞭以来,英格兰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卡佩罗不仅给球队带来了强大的凝聚力,还让球员知道他们在场上真正应该做的事情——个人一定要为球队服务。

  集体主义是卡佩罗建队的重要指导思想,在这支球队中再也难得一见往日的特权大牌球星。即便如特里这样的老牌国脚,在惹上“友妻门”之后,也丢掉了队长袖标,一直被认为难以共存的杰拉德和兰帕德,终于在中场找到了自己的合适位置,就连向来以“浑球”形象示人的鲁尼也认真地表示,将在南非的赛场中少惹麻烦。

  在本届世界杯上,英格兰和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分在一组,除了美国队之外,小组对手实力普遍不强,小组出线应该不成问题。在1/4决赛中,他们将迎战A组第一与B组第二的胜者。

  目前英格兰队正在奥地利疯狂训练,卡佩罗不忘在各个场合给弟子们提振士气。他高调宣称,南非世界杯他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冠军,“英格兰队进不了决赛就是失败。”在振聋发聩的豪言之后,卡佩罗准备好了吗?

  明星:鲁尼

  1985年10月24日,鲁尼出生于利物浦一个工人家庭。鲁尼从小便展现出过人天赋,天才+勤奋,鲁尼很快就出人头地,他曾在一个赛季打进了99个球,这一利物浦市中学生足球联合会的纪录至今仍无人打破。在贝克汉姆受伤、特里受困丑闻之后,鲁尼已成为英格兰队的精神领袖。

  英格兰简介

  英格兰,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英国)领土的主要部分,位于大不列颠岛的东南方,苏格兰以南,威尔士以东,还包括怀特岛、锡利群岛和沿岸各小岛,面积约13万平方公里。是英国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经济最发达的一部分。

  伦敦人离不开足球

  当飞机在伦敦上空盘旋的时候,我下意识地往窗外看了看,好几块足球场和橄榄球场从眼前掠过,我大概数了一下,经过的球场超过了十座。这个国度似乎对足球有着格外的热情。

  伦敦对于足球的热爱从它拥有的足球俱乐部和足球场就能看得出,据说这里有42家职业足球俱乐部,包括切尔西、阿森纳、热刺这样的传统豪强,同时还拥有22座足球场。草坪上孩子们最大的快乐就是踢一场球,而一份当地的报纸里,涉及足球的内容能超过5个版面。伦敦人的生活离不开足球。

  在伦敦这座国际大都市乘坐公交的难度还是超过了我们的准备,在多达6次的转车途中的第一转车点,我就与我们的摄像师走失,经过半个小时的折腾,当我重新找到他后,我们还是决定选择出租车前往基地。

  在记者前往伦敦探营的那段时间里,伦敦所有媒体都非常关注“特里事件”,坐在地铁里看报纸的人们往往都打开体育版,看看关于这个“伪君子”的报道。“现在英格兰队上下最忌讳的名字估计就是特里,”在我们一旁正在做现场直播的天空体育评论员约翰森笑着说,“虽然保守的英国人已经比以前开放很多了,但无论怎样也难以接受道德沦丧的。”

  英格兰栖身世外桃源

  随着欧洲各大联赛渐次落幕,南非世界杯的硝烟已清晰可闻。各国参赛球队将陆续集结,吹响进军南非的号角。英格兰队的大本营坐落于西北省勒斯腾堡,班佛肯体育中心。该中心占地65公顷,体育中心内的皇家玛朗酒店是两层楼的联体别墅,非常豪华,有SPA、游泳池、桑拿房等。客房是五星级标准,还可以坐在阳台上,欣赏屋外非洲草原的风光。

  每个客房还有一个闭路电视系统,卡佩罗甚至可以通过这个系统向球员们发出指令。离客房100米远,就是英格兰专属的两块国际足联认证的A级足球场。李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