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2010南非世界杯媒体合作汇总专区 > 2010南非世界杯媒体活动

晶报模拟世界杯 连续扑仨点球门将曾是“国门”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5月25日01:59

  出局的也不沮丧

  模拟世界杯昨天踢到第20个比赛日,首次出现两场赛事全部通过点球决胜的局面。这也怨不得参赛球队过于小心,毕竟是一场定生死的淘汰赛。再说了,进入十六强的对手实力都不差,谁都不敢像小组赛那样贸然放弃后方。咬牙坚守撑到90分钟,然后再通过点球决出胜负,把一切托付给运气去作出裁决,就算输球也能对得起这一路走来的辛劳。

  实际上,在点球决战过程中所耗费的心力,并不逊于之前的90分钟正赛。昨晚民治商会与可口可乐的点球大战,双方为了排列主罚点球的队员出场顺序就研究了好一阵子。第一轮首先出场的是民治商会的9号万汉军,很轻松地将球罚进大门。第一轮出场的可口可乐队29号杜志强,由于过分追求角度而将球罚在门柱上弹出,站在球门后观战的上百位球迷发出一阵惊叹。第二轮,可口可乐队的19号陈国海的罚球被民治商会守门员周展宏截获。

  此后两队各有得失,一直罚到第八个回合才由民治商会6∶5胜出。这八轮点球耗尽了双方的最后一点力气,出局的队伍没有像电视上的队伍那样沮丧,获得八强入场券的民治商会也只是有5位队友跑上来拥抱守门员周展宏。民治商会队的领队曾向明介绍说:“到了点球决胜负阶段,我们就很有把握,因为我们的守门员周展宏曾是中国五人制足球队门将,是地地道道的‘国门’出身。”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

  (《晶报》专供搜狐体育稿件,请勿转载)

  

  连续扑出三个点球

  风在流动,和周围人群的呼喊声,混成一股股气流,袭向王禹程,但这些声音对他的耳朵来说,只是过客,他目光炯炯地直视前方,射门球员的一举一动在他眼里变成慢动作,助跑、起脚……那么短暂却又那么清晰,他自信地往判断的方向扑去,双拳将球打出。王禹程,就好像一尊门神,关键时刻,将袭向球门的皮球通通打出,昨天的点球大战中,他扑出对方的三个点球,帮助球队战胜对手。

  淡定英雄

  昨天在黄木岗举行的1/8决赛,喜士队和天达印刷队在90分钟内战成零比零,点球大战在所难免,天达印刷队十分有信心,“点球比的就是心理素质,我们的1号久经沙场,比赛经验丰富,我们有优势。”一名队员在场边说着。

  事实证明,王禹程的确值得信赖,他率先扑出了对方的一个点球,撕裂了喜士队的第一道心理防线;第二个点球,他又照单没收,这让天达印刷队上下疯狂到了几极点。没想到的是,喜士队守门员也不是“水货”,他顶住压力扑出天达印刷的两个点球。这时的王禹程不慌不忙,他走到点球点附近,然后慢慢倒退着回到球门区,第三次将对方的必进之球挡在了门外。

  比赛结束之后,所有队员跑向王禹程,他们围着他大喊大叫,一个个都疯了一般。王禹程倒是显得很冷静,他一直强调:“没什么,没什么,赢球了是大家的功劳。”

  重操旧业

  王禹程告诉记者,自己出生在抚顺,在2002年-2003年曾效力过辽宁队,是队中的2号门将,此后一直征战在职业赛场,后来退役,辗转来到深圳一家公司上班,过起了朝九晚五的生活。

  在朋友的介绍下,王禹程加入了天达印刷队,体验了另外一种滋味的足球生活,“我曾经想过踢前锋,但职业比赛时我一直就是守门员,现在和队友们一起踢球,我可以踢后卫、中场,这可是真正的踢球。”

  昨天的比赛,队中门将有伤在身,王禹程不得不披挂上阵、重操旧业,不过他那把式一看,就知道是相当“牛”。

  “我83年出生的,现在年纪也大了,职业的打不动了,把家安在深圳,踢踢业余比赛的挺好的。”王禹程说。谈到本场的表现,他一直强调自己胜在经验比喜士队的那帮孩子有经验,“点球就是一场心理战,我比较老道所以赢了,对方那帮小孩踢得很好,也很有前途,看着他们,我心里觉得很高兴。”晶报记者 钱擎

  (《晶报》专供搜狐体育稿件,请勿转载)

  

  他拿过金靴奖

  看着喜士队这帮小伙子在场上不知疲倦地奔跑,你会莫名地感动,为着不灭的足球梦想,为着中国足球的明天。

  在模拟世界杯比赛中,除去昨天的点球,19号叶健一共打入了5个进球,绝对算得上队中的头号射手,“这小伙子今年16岁,4年前才开始踢球,但他在门前捕捉机会的能力很强。”喜士队领队孙敏智告诉记者。

  叶健还有更值得骄傲的资本,在广东省青少年精英赛中,他四场比赛打进了9个球,一举拿下金靴奖。今年,他被省里选中送去香港集训,如果能从20个人中脱颖而出,他还有机会去英超职业俱乐部试训,但3万元左右的费用难住了他,“就算我去了香港,也很难去英国,就算去了英国也很难留下来,他们只选一个人。”说起这事,叶健一点也不悲伤,“我现在好好训练,在国内一样有发展。”晶报记者 钱擎

  (《晶报》专供搜狐体育稿件,请勿转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