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2010南非世界杯城市场馆

世界杯举办城市简介——内尔斯普鲁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建茗
2010年05月24日21:25

    搜狐体育讯 城市:内尔斯普鲁特

  省份:普马兰加省

  人口:21万

  气候:亚热带气候。世界杯期间平均气温23°C

  海拔:660米

  经济:采矿业、农业、旅游业

  世界杯主体育场:姆博贝拉体育场

  内尔斯普鲁特是普马兰加省(前东德兰士瓦省)的首府和最大的城市,2000年由雾观、内尔斯普鲁特和白河三座城市合并而成。普马兰加省被称为“太阳升起的地方”,是南非第二小省份,仅大于豪登省,但这里却是南非最大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有“天堂”美誉。旅游业贡献了普马兰加GDP的8%,在全国也占有重要地位。这里或许可以形容为充满冲突和融合的土地:既有悠久历史,也有现代工业;既有野生动植物,也有发电厂;既有多样性,也有相互融合。

  现代工业中,采矿是普马兰加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南非80%的煤出产于此。得益于独特的气候条件,普马兰加超过11%的土地覆盖着原始森林或人造林,非洲最大的综合性纸浆和造纸工厂Sappi Ngodwana就位于此。

  来到普马兰加省旅游,克鲁格国家公园绝对是不容错过的去处,这里是南非最大的野生动物园,从内尔斯普鲁特出发只有50公里路程。克鲁格国家公园已有上百年历史,比整个上海市还大,是世界上自然环境保持最好的、动物品种最多的野生动物保护区。世界杯举办期间刚好是旱季,正是入园参观的最佳季节。位于公园内的南非七星级酒店Singita Lebombo Lodge曾多次被评选为全球最佳酒店,酒店建在高耸的悬崖上,以“鹰巢”为建筑概念,玻璃屋被丛林包围,极具非洲大陆原始感。除了克鲁格国家公园,萨贝尔沙野生动物保护区(Sabie Sands Reserve)也是世界级,同时这片保护区还是内尔斯普鲁特市与国家公园的分界线,可以享受到全世界最顶级奢华的服务。

  尚干纳民俗村(Shangana cultural village)是另一个特色去处。尚干纳是祖鲁的分支族,目前这里的人们仍维持着传统生活,以农业种植为主,自给自足,茅草屋里没有水也没有电,孩子们不上学,所有的知识都由大家长一个人口头传授,生病了就由族里的巫医按传统的方式先用骨头占卜看是什么病,然后再给草药。在民俗村里,客人可以观看到村民唱歌跳舞,准备传统食物,或到巫医小屋,体验族人怎样问卜,深切体验当地文化。

  不可不去的5个地方:

  1、克鲁格国家公园:1893年辟为公园,原名为萨贝尔野生动物保护区,后经扩大,于1926年改今名。据统计,公园内有147种哺乳类动物、114种爬行类动物、507种鸟、49种鱼和336种植物。

  2、布莱德河峡谷:世界第三大峡谷,落差为750米的峡谷中被分割成了十分奇怪的走势。

  3、桑德瓦拉洞:已知世界上最古老的连串洞穴,距今已有3000万年,充满钟乳石与石笋。

  4、麦克麦克瀑布:南非第二高瀑布,落差达到了65米。

  5、低地国家植物园:从空中观看,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两条河构成了植物园景色的主题。在此能够观赏到很多珍贵的古代苏铁类植物。南非拥有的大约1000个树木物种,而在这里可以找到的就有650种之多。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