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评论

东莞时报:再次想起你,我的忧郁王子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5月24日20:12

  ○ 本报体育评论员 黄婉悦

  多少年后,再提起巴乔,人们脑海里保留的,依旧是玫瑰碗球场上茕茕孑立的背影。

  似乎这就是巴乔一生的定格。

  他的蓝眼睛,有着无尽的忧伤;他的马尾辫,在风中惆怅地盘旋。

  1994年7月17日,那一脚只差一米的射门,伤了多少人的情,碎了多少人的心。

  一瞬间,变成了永恒。

  巴乔败给了命运。

  他就像风中那朵雨做的云,在风里伤透了心,又不知将吹向哪儿去。

  再没有优雅的身姿,再没有胜利的狂欢。巴乔成了忧郁王子,却找不到童话世界里,从此过上幸福生活的结局。

  此时此刻的王子殿下,已经皈依佛教,学着花开花落云卷云舒。那个苦涩的瞬间,于他而言,或许早已豁达。

  只有我们还难以忘怀。

  就像现在,当翻开这段尘封的历史时,我们依旧悲伤着他当年的悲伤。

  有人说,不知道是因为足球而爱上巴乔,还是因为巴乔才爱上足球。

  在这片绿茵场上,我们有太多的美好回忆,有太多的金色瞬间,但所谓的幸福,却只有甜蜜甜蜜。

  于是,巴乔的那一背影,成了绝唱,成了无可复制的经典。那无法轻弹的男儿泪,在某一个瞬间,再次敲开世人心扉,激起片片涟漪……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