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西德伯尔尼奇迹被曝服禁药 02年世界杯亦有丑闻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5月24日19:53

    搜狐体育讯 【1954年世界杯】

  伯尔尼奇迹

  1954年世界杯决赛前西德队在先失两球的情况下逆转小组赛曾以8:3横扫他们的匈牙利队,这场比赛后来被誉为“伯尔尼奇迹”。多数人后来津津乐道德国人的顽强,却绝口不提前8分钟就打进两球的匈牙利人,在比赛的剩余时间不断地被吹犯规,而当他们被恶意犯规时,裁判却视而不见。裁判“没看见”的还有普斯卡什最后时刻的进球,那本可扳平比分的一球被越位在先。

  历史总是由皇族书写,在那场比赛发生近50年后的2003年,一部名叫《伯尔尼奇迹》的电影上映,感动了无数球迷。

  只是翌年,德国电视一台却披露西德队在那届世界杯期间服用药物,当年的队医洛根也承认给球员注射过药物,靠注射器才最终上演“奇迹”,夺得冠军。

  【2002年世界杯】

  惊天丑闻

  这是世界杯历史上最臭名昭著的丑闻,人们至今没有任何证据来说明韩国队杀入2002年世界杯四强是场“惊天阴谋”。然而让人产生无限联想的是,在此前从未进入过世界杯淘汰赛的韩国创造历史之前,时任国际足联副主席的韩国人郑梦准,原本支持非洲人哈雅图竞选国际足联主席,却突然倒向布拉特,并帮助后者连任成功。

  后来发生的事情震惊了世界,厄瓜多尔裁判莫雷诺“保送”韩国队淘汰意大利队,接着埃及裁判汉杜尔把西班牙队打进韩国队的两粒进球又“吹”了出来。

  4年后,韩国人在与瑞士事关谁能打进世界杯16强的对决中屡次遭受不公判决,失利后韩国媒体声称布拉特“帮助”他的祖国球队晋级,而全世界的反应是——出来混的,迟早要还!

  来源:东莞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