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2010南非世界杯有奖征文|世界杯投稿 > 南非世界杯征文活动 > 南非世界杯征文其他

南非世界杯征文活动评委简介——路金波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5月24日16:48

    搜狐体育讯 路金波,网名李寻欢,第一代网络作家,知名出版人,现任万榕书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靠写文章出名,从普通网友变成国内网络文学界鼻组,当年以笔名“李寻欢”与宁财神,邢育森并称为“网络文学三驾马车”。常年致力于网络文学领域,现为榕树下总经理,并成为王朔、韩寒、安妮宝贝等国内知名作家的“大东家”,成为当今著名出版人。

  1975年10月生于河南。18岁考入西北大学,攻读经济学专业。1997年毕业后,进入网络公司工作。

  路金波原名叫“李寻欢”,曾用名“李兼任”,曾经做过网络文学写手。1997、1998年的时候,路金波以“李寻欢”这个网名活跃在互联网各个文学论坛上。2000年前后,网络文学的概念正式推出,“李寻欢”就成为第一代网络文学写手的代表人物,也算网络时代第一批受益的文学爱好者。2000年1月,他受“榕树下”(当时最知名的网络文学网站)邀请担任网络原创文学大赛的评委,然后在当年9月,正式加入对他人生发展有重大影响的“榕树下”。

  在“榕树下”,“李寻欢”一开始担任内容总监,后来又担任战略发展总监,开始从文学青年向文化经理人转型。2002年,贝塔斯曼接手“榕树下”,创始人朱威廉离开,而“李寻欢”也发表了他告别文学青年身份的《粉墨谢场》。他说自己“兴趣已不在写作上,希望转向幕后运营”,当然那时并不是所有人都把这个已担任“榕树下”(包括网站和负责出版的文化公司)总经理的话当回事。但是经过三四年的洗涤,他确实把“李寻欢”这个名字褪去了,现在更多人知道的是作为文化经理人的路金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