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E组诸强动态

世界杯之荷兰:罗本铸就传奇 南非冲第四座奖杯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5月24日16:15

  联赛、杯赛、欧冠联赛,在同一个赛季独揽这三座奖杯,是无数球员梦寐以求的至高荣誉。实际上对于绝大多数欧洲各国联赛中的球员而言,夺取其中一座奖杯就已经是甚至比梦想还要遥远的事情了。但对于荷兰球星罗本而言,2010年他不仅有望实现这一梦想,甚至还将能够有机会在南非世界杯上冲击第四座奖杯,单凭这一点,罗本已经铸就了一场传奇。

  荷兰队从来不缺乏球星,但克鲁伊夫、古力特、巴斯滕之后,荷兰队虽然星光依旧闪烁,但再无一人堪称传奇。而年仅26岁正值当打之年的罗本,出道十年间,已经先后捧起过荷甲、英超、西甲与德甲的冠军奖杯,这一成就,已经令无数人望尘莫及,足以让他成为荷兰足球历史上的又一个骄傲。

  阿杰·罗本,1984年1月23日出生在荷兰北部小城贝德姆。10多岁时,他就开始在家乡的俱乐部里踢球,2000年正式签约格罗宁根队。荷甲第一赛季就出场22次攻入2球。2002/2003赛季,他转投埃因霍温队,两个赛季内出场56次攻入17球,为他自己赢得了一次荷甲冠军、一次荷甲亚军的荣誉。2004年,罗本转战英超加盟切尔西队,三个赛季后他南下西班牙助阵皇马队,直至去年被德甲拜仁慕尼黑俱乐部招至帐下,披上10号战袍。

  过早谢顶的罗本在绿茵场上很容易被认出来,但实际上,他更让人难忘的是他出色的技术、闪电般的速度和极佳的意识。虽然身披10号球衣,但是罗本更喜欢在球场上扮演“影子前锋”,或从边路突袭,或从中路强攻,给对手以致命一击。就在今年4月的欧冠四分之一决赛中,罗本在老特拉福德球场最后时刻的得分帮助拜仁晋级,那一脚宛如天外飞仙的射门,击败了曼联队,定格为经典,也极佳地诠释了罗本“飞翔的荷兰人”的绰号,折射出绿茵场上飘忽而灵动的罗本。

  迄今为止,罗本已经参加了2004年、2008年两届欧锦赛以及2006年世界杯。但是对于他来说,南非世界杯或许才将是真正属于他的世界杯。尤其是在荷兰籍球员在本赛季的欧洲五大联赛中全面开花的情况下,罗本有望得到更多队友的支持,一起去追逐荷兰队从未实现过的夺冠梦想。正如罗本自己所说,“我认为南非世界杯才是最佳的表演舞台,我很期待”。(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