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E组诸强动态

世界杯32强探营之日本:球星云集 四人效力欧洲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5月24日15:49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球队简介

  日本足球从上世纪90年代进入快速发展期,国内职业联赛的发展给他们提供了大量的人才。日本队在1992年、2000年和2004年夺得亚洲杯冠军,2002年更是打入世界杯16强。

  这支进军南非世界杯的日本队球星云集,其中有4名球员效力欧洲,分别是玉田圭司、松井大辅、长谷部诚和森本幸贵,而老将中村俊辅和稻本润一的入选也将为他们冲击世界杯16强增加不小的筹码。

  特别探访

  日本到处都是“足球小将”

  一部日本动画片《足球小将》激发了无数日本小孩的踢球热情,熟悉日本足球的人都知道,日本的全国高中和大学联赛实力非常强。腾讯体育世界杯32强探营亚洲组来到日本静冈县的一座小城磐田,也是培养日本职业球员的基地。在这座美丽的小城中,记者也专访到了目前效力于这支队伍的日本著名门将川口能活。

  结束了欧洲的职业生涯,川口能活回到了家乡静冈的一个小城市磐田市。正是因为这里的安逸和浓郁的足球氛围,川口能活放弃了日本更大牌的球队横滨水手的邀请,选择了这里。

  至今,都能在网络上看到川口能活当年在高中联赛踢球的视频。而他也认可高中联赛对于日本足球的影响意义深远。“现在高中也有这样的联赛,选手从中提高了技术,实力也有所增强。日本足球俱乐部近几年也非常受到重视,发展形势也很迅速。”

  提到大学和高中的足球社团,自然会让人联想到那是吸引无数女孩子关注的地方。谈到这点,川口能活不好意思的笑笑。“是这样的,这个估计全世界都是这种情况。足球选手在女生中都是很有人气的。”

  在很多日本球员的高中生涯中,都曾经有过在巴西踢球的经历。而川口也告诉记者,自己在高中的时候曾经因为教练就是巴西人,也曾经短期被推荐到巴西训练一个月。“去那里训练对我帮助很大。后来自己登上国际舞台,很大程度上是受当时那段经历的影响。”

  对于世界杯的夺冠热门,川口能活认为英格兰是目前拥有优秀球员最多的队伍,但是同样拥有巴西情结的他,更看好整体实力较强的巴西队。

  小组赛赛程(北京时间)

  6月14日22:00 布隆方丹

  日本VS 喀麦隆

  6月19日22:00 伊丽莎白港

  日本VS荷兰

  6月25日02:30 勒斯腾堡

  日本VS 丹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