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论道世界杯 世界杯球星贴和桑巴足球一同起舞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5月24日10:14


    搜狐体育讯 世界杯离不开足球王国巴西。5月20日,央视体育频道新闻夜话世界杯,这次镜头聚焦到巴西再度掀起的世界杯球星贴、球星卡集藏热潮。帕尼尼世界杯球星贴和球星卡在这个传统足球王国受到追捧。一个报刊零售点一天热卖数千张球星卡,在这里根本不足为奇。因为足球王国人人都有球星梦,“FOOTBALL IS LIFE”,足球带来的快乐让巴西人忘记痛苦;“FOOTBALL IS HOPE”,足球带来的希望让每个巴西少年心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梦想,冲闯人生理想。

  正像帕尼尼所描述的,世界杯是一场超凡的视觉盛宴,而世界杯贴纸收藏册紧抓住了球迷们的“兴奋点”。每一位球迷都渴望拥有它,因为球星贴、球星卡集藏承载着世界杯,又超越了世界杯赛事本身,让世界杯迸发出的激情梦想,超越国界,传递给世界各地深爱足球的人们,尤其是那些少年。

  少年足球强者,国之足球方为真强实强。毋庸置疑,巴西球队是国际足联世界杯历史上最伟大的球队,造就伟大球队的是辈出的天才足球少年。往昔的球王贝利、足球外星人罗纳尔多,今日的叱咤风云的世界足球先生C罗、足球金童卡卡……都是桑巴足球王国诞生的足球天才。一种浓浓的足球文化养育了他们,世界杯也因这种浓浓的足球文化而升华,世界杯球星贴、球星卡也自然在那里持久风行。

  没有自由、激情、奔放的桑巴足球世界杯就不再是完整的,没有深厚的足球文化就没有桑巴足球;没有世界杯球星贴和球星卡传递全民足球文化精神,塑造一代代球星偶像影响力,巴西青少年足球文化也不会如此蓬勃!

  曾几何时,我们曾经花费重金,投以众望,让少年足球队远渡重洋去学习桑巴足球、学习德国足球,但国内青少足球文化缺乏悉心呵护,全力维护的情况下,“留洋取经”能否换得来中国球星?须知道,有多少巴西球星是从贫民窟走出,世界杯球星贴上的每一位足球偶像可能就握在又一位天才足球少年手中!

  四年一届的世界杯又来了,经典的帕尼尼世界杯球星贴、球星卡收藏也来了,我们要唤回中国球迷的激情和热爱,给他们真正的足球快乐,更期待有朝一日中国球队真正名副其实地和巴西队、德国队、英格兰队、法国队并列世界杯贴纸收藏册,让球迷永远珍藏!

  (金星/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