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2010南非世界杯城市场馆

南非世界杯主体育场简介——德班体育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2010年05月24日01:23

    搜狐体育讯 所在城市:德班

  状况:新建

  竣工:2009年11月28日

  容量:70000人

  德班是南非第二大城市,无独有偶,德班体育场也是南非世界杯的第二大主球场,这座体育场可以容纳70000人,规模和容量仅次于足球城体育场,巴西、西班牙、荷兰和德国四支世界强队都将在德班体育场进行比赛。

  德班体育场的另一个名字是摩西-马比哈达体育场(Moses Mabhida Stadium),这是为纪念前南非共产党总书记马比哈达命名的。马比哈达为南非的独立解放运动作出过卓越贡献,他于1986年3月撒手人寰。德班市原本有一座国王公园球场,但南非足协、世界杯组委会以及德班市政府决定兴建一座可以进行足球、田径、橄榄球、高尔夫球、游泳等多项赛事的综合性体育场,在这样的背景下,德班体育场于2006年7月8日正式开工。历经3年建设,德班体育场于2009年11月24日竣工,并4天后投入使用,马里兹堡联队和祖鲁人队在此进行了一场超级联赛,前者以1-0取得胜利。今年1月27日,南非队在德班体育场举行的友谊赛中3-0完胜津巴布韦,南非世界杯的第二大主球场因此声名大振。

  德班体育场的上空建有一座横跨东西的高架桥,这与温布利大球场的造型异曲同工。德班体育场的设计灵感源自南非国旗,球场北侧的两条拱梁在空中交汇,延伸到南侧时则合二为一,象征着一度饱受分裂之苦的南非团结向上。有了灯光的点缀,这道拱梁如彩虹般慑人心魄,绮丽无比。46000平方米的玻璃纤维膜屋顶,覆盖了体育场内88%的座位。拱顶的设计不仅有政治意义,也能为德班体育场增收,延伸350米的拱形结构上方有缆车通过,游客可在车内俯瞰球场甚至整座城市。蹦极爱好者们也有福了,德班体育场将为那些极限运动发烧友提供从80米高的拱形顶蹦极跳下的机会。

  交通方面,德班市政府准备将体育场打造成整个休闲园区的枢纽,通过地下隧道将德班体育场与全市的各个景点贯通起来,这样游客就可以直接驱车前往各大旅游胜地了,而休闲园区还有体育馆、足球博物馆、体育学院、餐厅等各种设施。德班体育场不仅指是为足球而建,这里可以进行足球、田径、橄榄球、高尔夫、游泳等多项比赛,是一个多功能的体育场馆。

  德班体育场承办的世界杯比赛

  时间 组别 对阵

  06.13 D组 德国VS澳大利亚

  06.16 H组 西班牙VS瑞士

  06.19 E组 荷兰VS日本

  06.22 B组 尼日利亚VS韩国

  06.25 G组 葡萄牙VS巴西

  06.28 1/8决赛 E1 VS F2

  07.07 半决赛 W59 VS W60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