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E组诸强动态

荷兰成世界杯无冕之王 橙衣军团从来不缺少球星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5月24日09:21

  主教练:范·马克威尔

  核心球员:罗本·范德法特

  是橙色代言了荷兰,还是荷兰赋予其灵动?那分华丽、流畅与奔放,在绿茵大舞台上,犹如一抹跳跃的火焰在闪动……

  如果要细数世界杯上的无冕之王,荷兰队绝对在列。1974年、1978年连续两届染指亚军,饮恨而归。也许伟大的范巴斯滕可以带领荷兰队登上欧洲之巅,也许传奇的阿贾克斯可以一统欧冠,但他们总是在世界杯上蹉跎岁月。“风车”之国从来不缺乏巨星,从红黑军团的荷兰“三剑客”,到兵工厂的“冰王子”博格坎普,再到如今的斯内德、罗本,球星从来都不是问题。

  本次世界杯预选赛,荷兰队以全胜战绩进入决赛圈。同组对手有北欧的丹麦、非洲雄狮喀麦隆以及亚洲的日本队。不出意外,荷兰队将携手埃托奥领衔的喀麦隆队小组出线,倘若可以解决好队内和谐,高唱团结就是力量,荷兰将走得更远……

  爱上荷兰队是不需要理由的。荷兰不同于意大利的保守稳健,不同于英格兰的简单粗糙,也不同于西班牙、葡萄牙的细腻柔软。他们一直引领世界足球的方向——全攻全守。欣赏荷兰队比赛犹如痛饮冰啤一般酣畅,华丽的舞步,异乎寻常的创意。他们是场上的舞者、精灵。

  世界杯最好成绩:亚军

  预测走势:四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