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C组诸强动态

斯洛文尼亚类型酷似长臂猿 团队力量对抗诸强队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5月24日08:57

  长臂猿,采用“臂行法”行动,一次可跨越3米左右,加上树枝的反弹力可以达8-9米,而且速度惊人,但是它们在地面上却显得十分笨拙,而且,在非洲丛林里,他们的攻击力也非常有限———作为一支世界杯决赛圈的新军,斯洛文尼亚队没有什么可炫耀的战绩,与长臂猿一样,他们在南非世界杯上很难具有世界一流强队那般的攻击力。

  斯洛文尼亚的足球水平在欧洲是属于最差的,但在与波兰的世预赛中却以3:0击败对手。即使面对俄罗斯这样的强队时,斯洛文尼亚队在被很多人并不看好的情况下关闭了俄罗斯队前往南非的大门。

  斯洛文尼亚的成功依靠的是球队集体的力量以及强大的凝聚力,因此,在斯洛文尼亚队中,那些家喻户晓的明星球员并不多见。不过,毕竟是脱胎于昔日世界足坛风光一时的前南斯拉夫,其国土又紧邻四夺世界杯冠军头衔的意大利,斯洛文尼亚人偶尔也会拥有一两颗闪耀世界足坛的明星———在出征南非世界杯的阵容中,斯洛文尼亚就有着一个响亮的名字:诺瓦科维奇。现效力于科隆的前锋诺瓦科维奇,迄今为止共为国家队打入了30粒进球,是队中的头号射手,并与守门员汉达诺维奇以及队长罗伯特·科伦一起组成了斯洛文尼亚的三骨干。

  可以说,在本届世界杯上,不到200万的全国人口基数的斯洛文尼亚人注定了必须依靠更出色的团队协作来与诸强抗争的命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