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C组诸强动态

阿尔及利亚隐忍24年 骆驼型球队期待世界杯惊喜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5月24日08:56

  提起骆驼,人们的第一反应无疑是:忍耐力。的确,更适合在沙砾和雪地上行走而有着“沙漠之舟”之称的骆驼的确特别忍饥耐渴,可谓忍耐力非凡———对于世界杯而言,阿尔及利亚忍耐了24年,等待了24年。那么,漫长的忍耐和等待之后,他们会给球迷带来意外的惊喜吗?

  也许,人们对阿尔及利亚足球还很陌生——法国球星、世界足球先生齐达内祖籍是阿尔及利亚,还需要说点什么吗?这已经是阿尔及利亚队第三次参加世界杯了,1982年和1986年阿尔及利亚都曾经闯入过世界杯的决赛圈,而三次带队出征的都是如今的主帅萨达尼。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阿尔及利亚队由于不少选手都有着法国血统,甚至参加过法国国家队青年梯队的比赛,这和阿尔及利亚历史上曾沦为法国殖民地长达132年有很大的关系,形容他们为“法国二队”并不为过,现在大名单的球员中也有许多效力于法国联赛。

  在过去,阿尔及利亚队经常由于缺少比赛控制力和持久力而令球迷失望,但在预选赛中的表现让人们注意到他们的变化。队伍显示出更强的集体配合,整个队伍更加统一、团结,讲求合作。不过,尽管三线齐整,也不乏效力于欧洲五大联赛的球星,但守强于攻的阿尔及利亚队锋线稍显单薄,进攻手段不多也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