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A组诸强动态

迪亚拉因病无缘世界杯 维埃拉或趁机重返法国队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5月24日07:51

  □晨报记者 孙俊毅

  北京时间5月23日凌晨,法国足协官方网站宣布防守型中场球员、皇马球员拉萨纳·迪亚拉由于肠道问题退出法国队,将遗憾地告别南非世界杯。多梅内克的24人名单也被“意外”地削减到23人,会不会紧急征召老队长维埃拉入队,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

  海拔太高引发肠道疾病

  22日晚,法国队的一位发言人宣布了迪亚拉无缘世界杯的消息,他表示迪亚拉的胃痛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最近法国队在旅游胜地第聂山区备战,迪亚拉来到这里就已经感到胃部不适,并且缺席了最近三天的训练。本赛季迪亚拉在皇马期间,就曾经因为胃病缺席过训练和比赛。这位发言人称,出于对病情负责,队医确认迪亚拉将不适合参加南非世界杯的比赛。

  上周,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公布了法国队的一份24人名单,“高卢雄鸡”也于上周开始在海拔超过3000米的第聂展开集训。由于南非海拔较高,所以多梅内克特地挑选这个高海拔的旅游胜地进行第一期的集训。上周三法国队集体登山,既欣赏景色,又锻炼体能,但由于登顶后肠胃感到不适,迪亚拉虽然与全队在山上的酒店过夜,但却没能参加上周四上午的训练,而是回到了大本营。随后上周四下午、周五以及周六连续三天的训练,迪亚拉都没有参加。上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当有记者问及迪亚拉的病情,替补门将卡拉索开玩笑地说,“拉萨纳肠道有病是因为自己吃得太多了。”

  经队医反复检查,糟糕的消息终于传来:那是一种因海拔太高和冷风而引发的肠道疾病。由于这一意外疾病痊愈的所需时长无法预知,所以拉萨纳不得不提前与南非说再见。法国足协主席埃斯卡莱特说,“这对法国队是个巨大打击,对拉萨纳本人更是如此,因为错过世界杯,是一件非常哀伤的事。”

  法国队新阵型受到影响

  6月11日,多梅内克公布了一份30人名单;一周后,他从名单中删除了替补门将朗德罗、新秀阿尔法等6人,将名单缩小至24人。之所以没有直接确定23人名单,就因为对主力后卫加拉的伤情不确定。假如加拉能及时伤愈,那么多梅内克将从另外23人中删除一名后卫,但如果加拉不能痊愈,那么剩下的23人将全部出征南非。

  现在迪亚拉意外地因肠道疾病无缘南非后,法国队的名单暂时也变成了23人。近两年来,拉萨纳·迪亚拉一直都是法国队的绝对主力后腰,而且他还能客串右后卫,本来是多梅内克心目中非常重要的一名球员。在本次集训期间,多梅内克演练了一种阵型4123:让图拉朗担任单后腰,拉萨纳·迪亚拉与古尔库夫配对站在图拉朗身前,为三位前锋输送炮弹;但现在迪亚拉染上怪病,多梅内克的战术设计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维埃拉能否入替仍未知

  尽管法国足协表示目前法国队仍是23人,暂未增召新的球员,但假如加拉无法及时伤愈,图拉朗位置后撤去打中卫,那么后腰位置上就必定少一名球员。在这几天的训练情况来看,拉萨纳·迪亚拉退出后,阿森纳中场迪亚比出现在了主力后腰的训练阵容中。如果迪亚比在未来几场热身赛中能有出色发挥,将有机会成为主力后腰征战南非世界杯。但迪亚比此前只代表“高卢雄鸡”打过两次比赛,国家队经验欠缺,为防止意外出现,再征召一名后腰出征或许是多梅内克的最终选择。

  这位能搭上南非世界杯末班车的球员究竟会是谁,顿时成为法国媒体热议的焦点。人们议论得最多的当然是法国的老队长维埃拉。维埃拉为法国队打了三届世界杯,为了能参加今年夏天的南非世界杯,他不惜转会曼城,只为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保持状态,但无情的多梅内克甚至没有将维埃拉列入那份30人的大名单。现在迪亚拉因病退出,维埃拉已经破碎的第四次世界杯梦想有可能变成现实。不过法国媒体在分析维埃拉入队的前景时都比较谨慎,毕竟他30人名单都没有进入。

  除了维埃拉,有可能成为“救火”队员的还有可能是雷恩的19岁小将姆维拉,他是多梅内克的30人大名单中唯一没有来到第聂集训的后腰球员,不过姆维拉本赛季才在法甲亮相,并没有欧洲赛事和世界赛事的经验,如果将世界杯重任交给他确实太过冒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