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阿根廷人伊万旅居成都 自称不是球迷而是一异类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5月24日06:28

  伊万

  鬼佬档案

  年龄:27岁国籍:阿根廷来中国2年(一直在成都)

  鬼佬心愿

  希望在本届世界杯期间爱上足球!

  来自潘帕斯的男子,俊逸非凡。他们总爱留着长长的头发,就像是战神巴蒂一般。伊万虽然曾经留着一头长发,但他却很与众不同——学中文、玩音乐,不过从他的骨子里还是透出浓浓的潘帕斯男人的感觉。因为,他们都随性且自由,就像是风一般的男子。“我已经走过了15个国家,在成都感觉很好,就住下来了。”他这样说道。

  伊万的老家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在这个被博卡和河床球迷包围的城市,伊万是一个异类。他大学里学习的是对外贸易,却对此兴趣缺缺,他的爱好是打鼓。“手鼓和架子鼓都很不错。”他的最爱是手鼓,类似于非洲音乐家手中的那种乐器,为此,他在美国工作期间一有空就跟来自非洲的音乐家们混在一起学习。不过,由于条件所限,现在的伊万操练的只有架子鼓,他每个星期都有不少的演出,依靠演出所获得的报酬,伊万在四川大学学起了中文。

  说到学习中文,其中还有一个令人感动的故事。2008年,在云南旅行的伊万在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立刻赶到了灾区。由于不会说中文,他能够帮上忙的地方很少。用伊万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我帮的都是倒忙。”于是这让伊万下定了学中文的决心。如今,伊万的中文已经说得相当不错了,甚至还会冒几句四川话:“成都实在是太好耍了。”

  鬼|佬|大|话

  世界杯是所有人的节日,即便一些平时从不看球的人,在世界杯期间也会来应景。来自阿根廷的帅小伙伊万就是个标准的“世界杯球迷”。

  ——你喜欢足球吗?

  那个……说实话,并不是特别了解。

  ——不会吧,你是阿根廷人啊!

  是啊,在阿根廷,喜欢足球的人很多,甚至有很多人都过分喜欢足球了,不过,不好意思,我对于足球兴趣不大。

  ——这是为什么呢?

  我的父母都不太爱看足球,而且我又是家里的独子,有一个姐姐和两个妹妹,她们都不会去看足球比赛,所以没有人影响我……

  ——那你在阿根廷就从来没去现场看过?

  不,在我很小的时候,我还是去球场看过两三次的。其中,让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到河床队的主场看比赛,很遗憾那场比赛河床队输了,而当时的对手我已经忘记了,反正不是博卡青年队。

  ——可是你的朋友里面好像有很多人都喜欢足球。

  是的,有些时候跟他们在一起聊天的时候,还会有点尴

  尬。有人会问我,你知道不知道某个阿根廷球员,很出名,踢得很好。可是我连这个名字都没听说过,因此很茫然。

  ——你不会连一个阿根廷球星的名字都说不出来吧!

  怎么会,最出名的能说出来的,比如说马拉多纳、梅西。

  ——那你在南非世界杯期间会看比赛吗?

  会啊,毕竟是世界杯嘛!如果时间合适的话,还是会看看的,反正半夜两三点的比赛就算了。对了,告诉你一个秘密。

  ——哦,还有秘密,是什么?

  我来中国的原因是,因为我不热爱足球,因此在阿根廷的时候,大家都不喜欢我,所以没有办法,我才来成都的。

  ——不是吧……

  哈哈,开玩笑的。我在2008年到中国来旅游,然后在汶川大地震之后,我就来了成都当志愿者。因为特别地喜欢这座城市,所以就留下来了。

  ——没找个成都妹子当媳妇?

  还没有找到,之前有一些故事,不过到现在为止还没有找到。 记者闫雯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