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F组:意大利、巴拉圭、新西兰、斯洛伐克 > F组诸强动态

新西兰征战南非如“小轮车” 不求惊艳但求尽力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5月24日05:13

  本专题策划 本报记者 陈伟胜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李斌

  车牌:NZL78-F

  (注:NZL为新西兰的英文三字代码,78为新西兰目前的国际足联排名,F为新西兰所在的世界杯组别。)

  出品年份:1948年

  参展次数:1次

  最高荣誉:1982年第23名

  功能参数:

  0胜0平3负,进2球失12球

  车型解释:

  小轮车与大家熟悉的自行车很相似,车身更加简洁、更结实、更轻巧,抗震、耐摔。新西兰队符合这种车型对轻巧的要求,他们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简单而且抗击能力出众。作为世界杯上公认的最弱球队,新西兰队也和小轮车一样不被人们看重。

  司机:里基·赫伯特

  最为轻松的驾驭者

  里基·赫伯特现年49岁,由于新西兰足总对成绩的要求不高,他可以说是世界足坛迄今为止最为轻松的主教练。从1999年被任命新西兰国奥队主帅起,里基·赫伯特就没有离开过国字号球队。2001年和2005年,赫伯特两度成为新西兰国家队主教练。

  球员时期,赫伯特参加了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在其教练生涯中,他最辉煌的是经历是带领新西兰队成功晋级世界杯决赛阶段。

  配置

  两个轱辘决定命运车况不求惊艳但求尽力

  两个轱辘决定命运

  尽管赫伯特将7名在欧洲效力的球员纳入球队,但事实上这些球员并不为人们所熟悉。构成小轮车的最重要部件是前后两个轱辘,配有耐磨而粗大的轮胎,形成小轮车独有的风格。新西兰队这部小轮车的轱辘是施梅尔茨与尼尔森。前者在预选赛中为球队打进7粒入球,他的发挥将决定新西兰队在夏天的命运。而更值得一提的是尼尔森,他是迄今为止新西兰队最拿得出手的球星。

  尼尔森是新西兰队队长,同时也是英超球队布莱克本的队长。2005年,尼尔森加盟了英超布莱克本,随即帮助布莱克本在那个赛季成为英超防守最为稳固的球队,并在2006~2007赛季成为球队队长。本赛季,受伤病困扰,尼尔森在联赛中总共出场28次,却打进了创个人记录的4粒进球,而新西兰人这5个半赛季总共只为布莱克本打进过5球。尼尔森此前共为国家队出场38次打进6球,2008年,他还作为超龄球员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的男足比赛。

  车况

  不求惊艳但求尽力

  新西兰队能进入世界杯决赛阶段,本身就是一件令人惊讶的事情。

  新西兰队在大洋洲预选赛中曾输给名不见经传的斐济队,这说明球队的实力并不令人放心。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他们的防守能力,面对巴林队的疯狂攻击,新西兰队在第一回合守成0比0,第二回合在1比0领先之后再度死守,并守住胜果。新西兰队出色的防守得益于身体优势,赫伯特要求球队在前卫线上与对手力拼,在中场就进行紧逼防守。

  在F组中,意大利队和巴拉圭队都是出线的热门球队,而斯洛伐克队则是欧洲预选赛的最大黑马,这些都给新西兰队带来巨大压力,不过和过去赫伯特执教的要求一样,不在乎成绩多好,但求经历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