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世界杯传奇人物值得关注 佩雷拉六战大力神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24日03:26

  本文中指南非世界杯上的传奇纪录。

  罗纳尔多落选巴西国家队,这使得南非世界杯不能有幸目睹世界杯第一射手的风采,不过,六月南非依旧会有其他的传奇人物值得关注。

  比如克洛泽。罗纳尔多的世界杯进球数为15个,而德国前锋的进球数已经达到10个,也就是说,如果这届世界杯他能进5球以上,就将刷新外星人保持的纪录。有意思的是,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克洛泽的5个进球全部是头球,这也算是一个不大不小的纪录。

  参加世界杯次数最多的球员是墨西哥的卡巴哈尔和德国的马特乌斯,他们均参加过5次世界杯,那你知道参加世界杯次数最多的教练是谁吗?答案是佩雷拉,东道主南非的主教练,算上今年的世界杯,巴西人已经是第6次站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了,1982年他带领科威特参加世界杯,1990年他带领的球队是阿联酋,1994年他则率领巴西夺冠,1998年他的东家是沙特,2006年他又一次带领巴西参赛。最接近佩雷拉的教练不是别人,正是中国的老朋友米卢,他的纪录是5次带队参加世界杯。

  佩雷拉的纪录是辉煌的,但也有尴尬的纪录保持者。喀麦隆重新回到世界杯的大家庭中,他们的“传奇后卫”宋又与大家见面了。宋有多传奇?他曾在1994年和1998年连续两届世界杯吃到红牌,这一纪录前无古人,暂时也还没有来者。如果南非世界杯他再一次不幸染红的话,红牌帽子戏法将会让他永载足球史册。需要指出的是,这届世界杯也是宋第4次参加世界杯。  

   本版综述/本报记者 田颖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