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新闻

世界杯32强身价比拼 斗牛士压三狮军团笑傲江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5月24日00:24

  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阿根廷:老马能否识途

  自从接过探戈军团教鞭以来,老马已经考察过了上百名球员,但对于这份最终23人名单,球王还是没有像他的性格那般固执己见、独树一帜,入选的23名蓝白将士基本已是阿根廷目前能排出的最强阵容。阿根廷的夺冠希望当然是寄托在梅西(8000万欧元,这也是32强参赛队的最高身价)身上。当然,球王接班人身旁也有不少得力的帮手。后防线上的岩石萨穆埃尔(1500万欧元)本赛季在国米与卢西奥搭档的防线严丝合缝。中场虽然没有坎比亚索,但是新任队长马斯切拉诺(2600万欧元)依然是很好的屏障,“巫师”贝隆(350万欧元)年事已高,但经验丰富,深得老马信任;阿根廷的锋线配置堪称奢华,伊瓜因(3200万欧元)、特维斯(3000万欧元)、阿圭罗(3600万欧元)、米利托(2800万欧元)各个都是能够独当一面的锋线好手。阿根廷全队身价总计:3.42亿欧元。

  尼日利亚:非洲雄鹰速度犀利

  本届杯赛是尼日利亚历史上第四次晋级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此前,非洲雄鹰最好的成绩是在94年美国世界杯和98年法国世界杯所取得的进入16强的佳绩。截止5月21日,新帅拉格贝克公布了一份30人的大名单。目前,球队阵容搭配合理,老中青三代球员齐聚一堂。老大哥级别的人物当属曾带领尼日利亚勇夺96年奥运会金牌的卡努(150万欧元);中生代的球员代表是埃弗顿的中后卫约博(950万欧元)以及年少成名的空翻少年马丁斯(1050万欧元);新生代球员的代表是球队目前的核心,切尔西中场米克尔(1700万欧元)。作为球队身价最高的球员,23岁的米克尔肩负着雄鹰起飞的希望。目前,队内最不缺速度型锋线球员:雅库布(1650万欧元)、奥巴西(800万欧元)、乌塔卡(350万欧元)、奥宾纳(400万欧元)等人的速度将会让每个对手都颇为头疼。尼日利亚全队(以身价最高的23人统计)身价总计:1.2亿欧元。

  韩国:太极虎倚仗一星一龙

  韩国人一直梦想重现02年在本土举办的世界杯打入四强的辉煌。主帅许丁茂公布的30人大名单里,有12人在海外效力。既有来自五大联赛的朴智星(1150万欧元)、李青龙(300万欧元)、朴周永(520万欧元)、车杜里(125万欧元),也有像效力于凯尔特人的基诚庸(300万欧元)以及在俄超托姆斯克队的金南一(40万欧元)此类实力派球员。值得一提的是,现效力于中超大连实德的安贞焕凭借自己优异的表现最终搭上了通往南非的末班车。如果踏上南非的赛场,这将是韩国小贝第三次征战世界杯。韩国全队(以身价最高的23人统计)身价总计:4830万欧元。

  希腊:04黄金一代最后一搏

  04年欧洲杯上的希腊神话能否在非洲大陆上演?在希腊队主帅雷哈格尔公布的参加南非世界杯30人大名单里,2004年欧洲杯夺冠的主力球员查理斯特亚斯(180万欧元)和卡拉古尼斯(600万欧元)等主力悉数入选,而凯尔特人的萨马拉斯(425万欧元)和柏林赫塔的耶卡斯(300万欧元)两大射手也进入了名单。考虑到04一代全部年过30,本届杯赛恐怕将是他们最后一次亮相世界性舞台。有意思的是,希腊队目前身价最高的是知名度并不高的奥林匹亚科斯的后卫托罗西迪斯(800万欧元)。希腊足球的希望之星尼尼斯的身价(750万欧元)排在第二。希腊全队(以身价最高的23人统计)身价总计:9265万欧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