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32强身价比拼 斗牛士压三狮军团笑傲江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5月24日00:24

    搜狐体育讯 2010年南非世界杯开战在即,入围最后决赛阶段的32强也已纷纷公布了参赛球员的大名单。正当球迷们为小罗、阿德、本泽马、纳斯里这样的球星无缘这场非洲大陆的足球盛宴感到扼腕时,埃里克森、尼尼斯等90后一代的蓄势待发又让人们看到了足球发展的新希望。


  大赛开锣之前,各路媒体总是忙活着对参赛队伍进行全方位的比较,进而得出哪支球队更具冠军相,哪支球队的黑马成色更足。有一个特别夺人眼球指标是媒体们肯定不会放过的,那就是球员们的身价。本届世界杯究竟哪支参赛球队的总身价最高,每个不同位置的顶级身价又分别是多少,哪支球队是身价最“平民”的球队。本文将替您一一揭晓。(注:球员的身价标准参照《转会市场》的球员最新身价)

  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南非:最廉价的东道主

  截止5月21日,东道主南非还只是公布了一个29人的大名单。相比此前几届杯赛的东道主大热,南非在赛前并不为媒体和球迷们所看好。不过今年以来,在巴西名帅佩雷拉的率领下,南非战绩有所回升。当然,好成绩是建立在热身赛的队伍大部分实力都不强的前提下。全队最大牌的球星要数效力于英超埃弗顿的中场皮纳尔,其身价也只有800万欧元。锋线上,还得更多倚仗状态大不如前的西汉姆联队前锋麦卡锡(550万欧元)。全队身价第三高的则是喀山红宝石的后腰希巴亚,身价仅300万欧元。有些尴尬的是,南非全队的总身价甚至不如某些巨星一人的身价。南非全队(以身价最高的23人统计)身价总计:3085万欧元。

  墨西哥:蛙跳元老卷土重来

  作为中北美洲足球的代表性球队,墨西哥队在世界杯上也曾有过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本届杯赛,墨西哥大部分球员还是来自国内联赛(16人),但是在欧洲效力的几名球员则是球队各条线上的核心人物。后防线上的支柱自然是效力于巴塞罗那的马克斯(900万欧元),中场的领军人物是拉科鲁尼亚的边锋瓜尔达多(1200万欧元),他也是全队身价最高的球员。锋线上,一老一小两个球员引人注目,阿森纳新锐贝拉(500万欧元)正在逐渐引起人们的注意;37岁的老将布兰科(100万欧元)再次得到征召,将有机会在非洲大陆展示他的绝技——蛙跳过人。不过,主帅阿吉雷似乎特别器重国内联赛的另一位新星赫尔南德斯(600万欧元)。在最近一系列热身赛里,给了这位与贝拉同龄的小将相当多的锻炼机会。墨西哥队(以身价最高的23人统计)身价总计:8555万欧元。

  乌拉圭:附加赛之王期待爆发

  虽然成功得到晋级名额,但是昔日的世界杯冠军又一次依靠的是闯关附加赛的功力。日前,乌拉圭国家队公布的是一份26人的大名单。其中,目前效力于西班牙马德里竞技俱乐部的迭戈-弗兰(2200万欧元)无疑是队内最大牌的球星。这位曾两度荣膺欧洲金靴奖的射手本赛季表现继续抢眼,正是他的连连进球帮助床单军团捧起了首届欧联杯。与其搭档锋线的将是阿贾克斯著名的妖人前锋路易斯-苏亚雷斯(2000万欧元),这名23岁的超新星在本赛季为阿贾克斯出场47次,打进45球,状态之好令人咋舌。此外,效力于意甲拉齐奥的门将穆斯莱拉(750万欧元)以及尤文图斯的卡塞雷斯(750万欧元)等实力派球员也悉数入围。乌拉圭全队身价(以身价最高的23人统计)总计:1.35亿欧元。

  法国:高卢雄鸡复辟难

  作为98年世界杯的冠军得住,法国队在上届世界杯也闯进了最后的决赛。若不是齐达内在决赛上的冲动一头,很难说最后笑到最后的就是意大利人。本届杯赛,缺少了齐达内这样的顶梁柱,里贝里(5000万欧元)、古尔库夫(2400万欧元)这样的中坚力量能否挑起大梁,值得关注。新人还未完全接班,老将已然逝去。随着老队长维埃拉的落选,四朝元老亨利(1200万欧元)成为队内唯一参加过98年世界杯的球员。本赛季他的状态下滑,在锋线上的作用正在不断弱化。与此同时,法国队后防线上也存在着伤病隐患,有伤在身的后防核心加拉斯(1600万欧元)能否及时康复,将很大程度上决定着球队的命运。此外,法国队全队身价(以身价最高的23人统计)总计:3.82亿欧元。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