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2010南非世界杯城市场馆

南非世界杯举办城市简介——波罗瓜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斯
2010年05月23日16:01

    搜狐体育讯 城市:波罗瓜尼

  建立:1886年

  省份:林波波省

  人口:51万

  气候:亚热带气候。世界杯期间平均气温在20℃- 4℃。

  海拔:1310米

  经济:制造业、采矿业、农业

  世界杯主体育场:彼得-摩卡巴球场

  知名足球俱乐部:黑豹、迪纳摩人、皇家巡游者、优胜者公园(甲级)

  简介:

  波罗瓜尼是一座被群山环绕,矗立在草原之间的充满生机的城市。它地处南非东北部,临近博茨瓦纳、津巴布韦和莫桑比克国界,是林波波省的经济和文化中心。

  波罗瓜尼意为“平安之城”,这里治安稳定,拥有繁荣的农业和商业中心区,被认为是南非最安全的城市之一。2007年,第25届非国大全国会议在这里召开,现任南非总统祖玛被选为党主席。波罗瓜尼全年阳光普照,夏季平均气温27度,时有雷阵雨,冬季则是旱季平均气温也在20度。波罗瓜尼最闻名的是田园风光和野外狩猎。

  波罗瓜尼所在的林波波省是南非最主要的农产区,农产品有棉花和花生以及玉米,林业加工也较发达,同时该地区还是著名的肉牛养殖区。采矿业也很发达,出产铁、石棉、煤和白金。这里还有著名的波罗瓜尼自然保护区,它是由南非、津巴布韦和莫桑比克共同创建的“大林波波河跨国境国家公园” 的一部分,其面积将超过35,000平方公里,是全世界最大的保护区,区域内休憩着白犀牛、长颈鹿、斑马,以及南非所有种类的羚羊和超过200种鸟类。

  从石器时代的游牧民族、铁器时代的定居者再到欧洲殖民者,波罗瓜尼拥有悠久的历史,位于林波波河与撒舍河交汇处的马篷古布韦(Mapungubwe)遗址闻名世界。在更名为波罗瓜尼之前,这座城市叫做彼得斯堡,以纪念荷兰将军皮特鲁斯-雅库布斯-朱伯特,后来还曾经作为布尔战争期间德兰士瓦共和国首都。

  尽管职业足球直到1995年才被引入波罗瓜尼,但是这里的足球文化却异常浓厚,波罗瓜尼的皇家巡游者曾升入南非超级联赛,还有两支属于林波波省的球队--迪那摩和黑豹俱乐部也都冲进过南非超级联赛。优胜者公园是波罗瓜尼另外一支受人欢迎的球队,目前该队正在南非甲级联赛征战。

[1] [2]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