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G组:巴西、朝鲜、科特迪瓦、葡萄牙 > G组诸强动态

探营巴西国家队世界杯训练中心 球迷高歌情绪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3日14:05
  新华网巴西库里蒂巴5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陈威华 赵焱)与往届不同,这届世界杯邓加指挥下的巴西国家队采取了全封闭的训练方式,数百名赶往巴西南部城市库里蒂巴的记者和球迷眼巴巴地盼望看到巨星们的风采,但是这一次恐怕只能失望了。

  22日,新华社记者从市中心赶往位于库里蒂巴郊区的卡如训练中心,希望能够赶上巴西队的首场有球训练,但是在媒体注册处等候的巴西足协官员给记者当头“泼了一瓢凉水”:训练不对媒体开放,记者们只能在每天中午的媒体吹风会上才有机会与若干球员接触。

  巴西主要媒体均派出了强大的报道阵容,电视转播车堵塞了训练中心媒体入口的狭窄小巷。天气阴晴不定,忽而飘起蒙蒙细雨,忽而晴空万里。伴随着气候条件的变化,一些记者忽而雨衣加身,忽而短打扮上阵。

  卡如训练中心属于库里蒂巴巴拉纳竞技队所有,一位多年采访足球的巴西记者认为,国家队之所以没有在里约热内卢附近的专门训练中心集训,是因为一方面卡如训练中心条件不错,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库里蒂巴的气候条件与南非类似,有助于球员们提前适应气候。

  伴随着苦苦等候的记者们的,是来自巴西各地的热情球迷。

  一群来自巴西东北部伯南布哥州的球迷13日就已经等候在卡如训练中心,但是21日他们在机场接机时没能看到自己所拥戴的球星,22日这一天他们仍没有机会与球星面对面,不过他们的情绪丝毫没有受到影响,面对着摄像机镜头,他们爽快地唱起了一首励志歌曲:向前进,向前进,我们会取得胜利!

  一些家住卡如的少年球迷则发挥了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优势,他们爬上了训练中心附近民宅的屋顶,挥舞着巴西国旗,试图引起心目中的偶像的注意。

  不过,随后出现的巴西足协新闻官罗德里格·帕伊瓦告诉大家,这两天球员们主要在进行体能恢复性训练,从23日开始,等到全体球员到齐之后,才会开始有球训练。因此,那些好不容易爬上屋顶的少年球迷们也注定饱不了眼福了。

  随后举行的吹风会只来了两名球员,分别是中场球员达尼埃尔·埃尔维斯和后卫米歇尔·巴斯托斯,而21日的吹风会据说只有两名体能教练亮相。因此,一些寻求与主教练邓加对话的记者在吹风会上毫不客气地批评说:怎么觉得现在巴西队越来越封闭,都不愿意与大伙儿有所接触。两名出席吹风会的球员只好尴尬地表示:“我们都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不知道以前的训练情形。”

  巴西足协在其官网上透露:这一天除了体能训练之外,邓加以及他的战将们还饶有兴趣地观看了欧洲冠军杯决赛国际米兰队对拜仁慕尼黑队的比赛转播,曾经在意大利俱乐部效力的卡卡和胡安还为此打起了嘴仗。

  根据安排,巴西队将在库里蒂巴进行为期5天的集训。26日下午,球队将启程飞往首都巴西利亚,参加巴西总统卢拉为他们举行的壮行仪式,随后将立即飞往约翰内斯堡。

  巴西队在本次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中分在G组,与葡萄牙、科特迪瓦和朝鲜队同在一个小组。巴西队首场比赛将于6月15日在约翰内斯堡迎战朝鲜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