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E组诸强动态

四战世界杯川口真“能活” 日本35岁老将再入选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5月23日11:48

  本报讯 川口能活,一个和郝海东、范志毅同时代的球员,如今又被任命为征战南非世界杯的日本队队长。

  北京时间5月22日凌晨,据日本媒体报道,正在本土琦玉县带队集训的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正式任命35岁的老将川口能活为队长。“这是全体成员商量后的结果,大家都希望我拜托川口能活出任队长。”冈田武史说。

  川口能活自己也表达了做好队长的决心:“面对世界杯这样的大赛,大家的心态是最重要的,要有我们能取胜的信念。作为队长参加世界杯是无上的光荣,无论场内场外我都会尽到自己的职责!”

  南非世界杯将是川口能活的第四次世界杯之旅,他不但是日本参加世界杯届数最多的选手,放眼世界足坛,也只有卡纳瓦罗、亨利等少数几人能与他平起平坐。而且,川口此前已因伤休战了一年,能再度成为国家队队长可谓是奇迹。

  不过,据日本媒体报道,冈田武史已确定将在世界杯后下课,原因之一正是他太过依赖老将。此次世界杯,除川口能活外,他还把中村俊辅、稻本润一等老将确立为主力球员。(孙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