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108将NO.89-鬼脸儿-皮纳尔

世界杯108将鬼脸儿-皮纳尔:南非浪子荷兰锻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码头白领
2010年05月23日10:58

  主题词:名门青训营造就天才 海外打拼赢球迷爱戴

    搜狐体育讯 皮纳尔,南非人氏,在阿贾克斯青训营“南非分号”培养成才,是本届世界杯东道主最有名气球员,此人长相困难,但才华横溢,先后流转阿贾克斯、多特蒙德,目前在英超埃弗顿队效力。梁山好汉杜兴也是其貌不扬,被戏称为“鬼脸儿”,也因此受排挤,仅落了个89名排位。

  皮纳尔1982年3月17日生于约翰内斯堡。上世纪末,阿贾克斯在南非成立卫星俱乐部——开普敦阿贾克斯队,而皮纳尔正是这一战略最成功产品。

  皮纳尔17岁踏上了职业足坛,处子赛季出场24次有6球收账。2002年2月24日,对于皮纳尔来说终身难忘,他第一次披上了荷兰阿贾克斯球衣,荷甲首季优异表现也让其入选了韩日世界杯阵容。

  2002-2003赛季,皮纳尔联赛出场31次打入5球,欧冠比赛也是技惊四座,坐稳阿贾克斯主力位置。但接下来几个赛季,由于受伤病困扰,皮纳尔出现低谷期。德国世界杯之后,皮纳尔为了有所突破,投奔多特蒙德,填补该队罗西基出走后空白。希望越大失望越大,皮纳尔身穿10号球衣,可在德甲一年都碌碌无为,出场25次,没有进球,仅1次助攻。赛季结束后被球队发配到了英超埃弗顿队。

  憋屈来到英超后,再次迎来重生。在埃弗顿,皮纳尔位置发生了变化,改打左路。在埃弗顿,皮纳尔是突击能力最强球员,缺点是射术一般。不过皮纳尔还是在赛季结束后被埃弗顿买断。2008-2009赛季,皮纳尔出场53次进5球。

  进入2009-2010赛季,纳尔依然生龙活虎,这对南非队来说无异是一大福音,球迷们渴望他能够带领南非创造奇迹。杜兴在蓟州惹事,多亏杨雄相救。杨雄、石秀为救被祝家庄人马捉去的时迁,见到在李家庄庄主跟班杜兴。杜兴请李应救时迁时,李应被祝彪的冷箭所伤。宋江打下祝家庄后,宋江派人假扮知府捉拿李应、杜兴。李应、杜兴又被宋江等人所救,上了梁山。杜兴负责南山酒店,是梁山第八十九条好汉。

  超时空连线:宋江目击东道主失窃 看欧冠悟出乌龟定律

  作为世界杯东道主明星球员,南非人皮纳尔近来很是忙碌,一方面要保持高水平训练,一方面还要出席各种商业秀与公益活动。由于去年南非联合会杯期间,埃及队与巴西队驻地接连发生盗劫案,给南非世界杯安保工作敲响警钟,世界杯不日开打,为了打消外界疑虑,这天,皮纳尔应组委会指派,到公交车、酒店房间拍摄了安防公益宣传片,片中告知大家,南非世界杯所有酒店、公共场所均布设了多个电子眼,协助警察维持治安。

  拍完片后,皮纳尔独自到酒吧喝酒,兴许是多贪了几杯,等他醒来时,除了身上衣服,随身物品均已不在,包括钻戒、钱包、手机等,窃贼留了个条,上书:不好意思,皮纳尔先生,在你这个国家英雄酒里下药,趁机行窃,有点下作,但谁让你是名人,有钱人……

  难怪,皮纳尔千年前祖宗“鬼脸儿”杜兴想连线始终对不上人,吴用将连线手机及天线调了又调,信号就是无法对接,折腾了许久,终于接到了手机回短信:我们是南非职业扒窃团伙,除了这部手机没出手,其他所偷东西早已卖光,请不要再打电话来烦。吴用与杜兴面面相觑,半天没说一句话。等到皮纳尔接电话给自己失窃手机打电话,一切晚矣,卡已被摘,只好自认倒霉。

  宋江目击了可疑人在皮纳尔酒里下药,本想挺身擒贼,最终还是作罢,毕竟在人家地盘上见义勇为,踩不准水深水浅。等窃贼们离去后,宋江才凑过去看桌上所留纸条,原来被偷之人是南非足球红星皮纳尔。

  宋江离开前,在皮纳尔酒杯里取了两滴酒,带回去检测,结果显示,南非足球红星,酒中除了迷药,酒精浓度严重超标,看来,非洲人自制力很有限,以这样状态,世界杯很难有作为。因此,宋江在自己手机记事簿里写下了“南非虽为东道主,但国家队纪律性差,实力更差,难以进入复赛,小组赛三场势必全输”。

  回到酒店,宋江赶紧开电视,看欧冠决赛,参战球队国米、拜仁均非其死忠,便围绕比赛本身看门道,好不断修正自己赌球“经验主义”弊病。全场比赛,拜仁攻势强盛,控球时间达到七成,笑到最后却是国米人,穆里尼奥针对进攻型对手,再次祭出“自宫式”防反战术,全场控球不足三成,却依靠两次反击,由米利托连入两球,将大耳朵杯带到了梅阿查。

  看到这一切,宋江哑然失笑:乌龟之所以打不死,盖因壳太硬,缩着头挺进,比如国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