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2010南非世界杯城市场馆

南非世界杯举办城市简介——开普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2010年05月23日00:17

    搜狐体育讯 城市:开普敦

  省份:西开普省

  人口:130万

  海拔:0米

  气候:地中海气候,四季分明。世界杯期间平均温度在18°C左右

  经济:旅游业,制造业,农业

  世界杯主体育场:绿点体育场

  足球俱乐部:开普敦阿贾克斯,桑托斯(超级);汉诺威 公园,伊卡帕竞技、开普敦FC(甲级)

  开普敦是南非的立法首都,也是欧裔白人在南非建立的第一座城市,难怪它被称为“南非诸城之母”。开普敦是一个多样化的城市,是南非各种不同文化汇聚的大熔炉。开普敦座落在美丽的海洋与葱郁的山脉之间,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城市之一,人们很难不爱上它。作为开普敦标志的桌山像水手的里程碑一样高耸入1086米的高空,在晴朗的日子,站在山顶可以看到海面200公里远的地方。维多利亚和阿尔弗雷德码头广场是开普敦的购物天堂,龙街一直以惬意销魂的夜生活著称,街上的博物馆也是这里人们的财富。除此之外,西开普地区还是世界上著名的葡萄酒产区之一。

  10万年前,开普半岛的猎人成为了开普敦的第一批常住居民。到了1652年,许多海员途经开普敦到印度获取香料,这里已成为这些水手休息的天堂。开普敦在南非历史上也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罗本岛是开普敦的又一标志,早在1898年,罗本岛就成为了关押政治犯的监狱,前南非总统曼德拉27年囚禁生涯的大部分时间都在此度过。开普敦从1910年起成为了南非的立法首都,始建于1885年的国会大厦一直沿用至今。

  开普敦出过不少球星,肖恩-巴特莱特、本尼-麦卡锡和安德雷-阿伦德塞都是从开普敦走向欧洲,前曼联球员福琼也属于“丑小鸭变白天鹅”的经典案例。麦卡锡曾在主帅穆里尼奥麾下随波尔图获得过冠军杯,他还赢得过葡超金靴奖,是南非近十年来最著名的球员之一。巴特莱特1998年效力于苏黎世俱乐部,2000年转会查尔顿。开普敦阿贾克斯、桑托斯(超级)、汉诺威公园、伊卡帕竞技和开普敦FC(甲级)则是开普敦非常著名的足球俱乐部。

  不可不去的5个景点:

  1 桌山:位于城西的桌山虽然主峰高达1086米,但山顶却平展得如同一个巨大的桌面,桌山也因此得名。桌山的山峰绵延平展,气象巍然,它在开普敦的繁华尽处,象是一座尖挺的巨峰被拦腰砍去,成了一块光平如镜的桌子,似乎在等待贵客享用晚餐,因此也有“上帝之餐桌”的美誉。

  2 多利亚和阿尔弗雷德码头广场:数以百计的商店、船坞和水族馆使此处成为开普敦的购物天堂。阳光与海滩也是维多利亚的阿尔弗雷德广场不可或缺的迷人景色。

  3 罗本岛:罗本岛是一个关押南非政治犯的监狱,前南非总统曼德拉被囚禁在此长达27年。

  4 开普角:好望角是南非最著名的景点之一,位于大西洋和印度洋的交汇处。事实上,好望角其实不是非洲大陆的最南端,也不是开普半岛的最南端,只是最西南端罢了。欣赏好望角的理想角度便是距离它300米开外的开普角(Cape Point),也即开普半岛的最南端。那里有著名的灯塔,提醒过往船只遵循正确航道。开普角只能远望,看上去像竖立的大拇指,但难以登陆。

  5 康斯坦莎葡萄园:西开普敦省的葡萄酒在南非享有盛名,在风光秀丽的康斯坦莎葡萄园不仅可以品尝到最美味的葡萄酒,还可以亲自参观葡萄酒的制作流程。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