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D组诸强动态

世界杯32强巡礼德国之球星篇 巴拉克不在谁接班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5月22日17:40

  世界杯开赛在即,德国队唯一的国际级球星巴拉克却因伤无缘南非赛场。惋惜之余也不禁让人感叹德国足球一个时代的结束。随着精神领袖巴拉克的离去,德国队目前的27人大名单中只还有两名队员的年龄超过30岁。“80后”已在“日耳曼战车”中挑起大梁。同是2004年入选国家队的拉姆、施魏因施泰格和波多尔斯基是他们中的杰出代表。

  “小个子”拉姆

  长着一张娃娃脸的拉姆在国家队中司职左后卫。身高只有1米70的他在人高马大的德国球员中显得很不起眼。不过,速度和灵活性弥补了拉姆身体上的不足。他的左路突破屡屡撕开对手防线,已经成为德国队不可或缺的进攻利器。

  拉姆1983年出生于慕尼黑。曾是拜仁慕尼黑青年队中的佼佼者。2002年进入拜仁一队后,由于自己擅长的位置已经被利扎拉祖和萨尼奥尔稳稳占据,拉姆被租借到斯图加特队。在斯图加特的两个赛季,拉姆的表现异常抢眼,迅速成为球队的主力左后卫,并入选国家队。

  2006年世界杯,在对哥斯达黎加队的揭幕战上,拉姆开场6分钟便以一记技惊四座的远射为德国队拔得头筹。这个精彩入球也成为该届世界杯的第一个进球。

  赛后,就连“球王”马拉多纳也对拉姆的表现赞不绝口:“拉姆的表现堪称世界级。他踢得近乎完美,还有一个精彩绝伦的进球。如果保持这种状态,他将会成为本届世界杯上的顶级球员。”

  事实是,拉姆此后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2008年欧锦赛德国队半决赛对土耳其队,拉姆在第90分钟攻入制胜一球,将“德国战车”送入决赛。尽管在决赛中遗憾负于西班牙队,但拉姆攻守兼备的完美表现有目共睹,最终入选了该届比赛的全明星阵容。

  “小猪”施魏因施泰格

  绰号“小猪”的施魏因施泰格和拉姆一样,出身拜仁青年队。20岁不到,施魏因施泰格便已展现出过人的足球天赋,甚至有人从他身上看到了当年埃芬博格的影子。

  施魏因施泰格是年轻一代德国球员中公认的技术型选手,不仅拥有出众的中场组织策应能力,而且任意球脚法了得。

  在国家队,施魏因施泰格打过左前卫,表现可圈可点。不过上赛季,拜仁主帅范加尔将他安排到中路,与范博梅尔搭档,这一奇招反倒发掘出了“小猪”的潜力。国家队主帅勒夫也开始尝试让施魏因施泰格与巴拉克搭档“双后腰”。

  但由于巴拉克的因伤退出,这个组合已经不可能出现在南非赛场上。不过,巴拉克仍对“小猪”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寄予厚望:“‘小猪’现在必须承担起更多的责任。他是如此自信,技术也是一流。”

  临危受命的施魏因施泰格不仅需要成为“德国战车”新的中场发动机,或许还要承担起领导全队的重任,毕竟在巴拉克退出后,“小猪”已成为新队长的热门人选。

  “科隆王子”波多尔斯基

  21岁时已代表国家队出场16次,23岁时已为国家队攻入30个球,追风少年波多尔斯基带给德国足坛的是一连串令人眼花的数字。

  波多尔斯基出生于波兰,但从小在科隆长大。2003年底,波多尔斯基在德甲科隆队开始自己的职业足球生涯。尽管第一个赛季就在19场联赛中攻入10个球,但科隆队还是不幸降级。随后的一个赛季,波多尔斯基的能量彻底爆发,凭借24个进球当选德乙射手王,并帮助球队重返德甲赛场。球迷也因此赠给他“科隆王子”的称号。

  在波多尔斯基身上,东欧球员细腻的脚法和德国球员的强壮身体实现了完美结合。2006年世界杯,攻入3球的波多尔斯基获得了最佳新秀奖。在2008年欧锦赛上,德国队小组赛阶段的4个进球中波多尔斯基一人包办了3个。尔后的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他还助攻队友施魏因施泰格打入两球。毫无疑问,波多尔斯基最终也入选了当年的欧洲杯全明星阵容。

  与在国家队的风光相比,2006年转会到拜仁的波多尔斯基在联赛中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尽管2009年重返科隆队,但波多尔斯基始终未能找回状态。在刚刚结束的赛季里,波多尔斯基出场27次,仅攻入2球。

  不过,国家队主教练勒夫还是对波多尔斯基充满信任:“卢卡斯(波多尔斯基)是具有极高进攻潜力的球员。”为帮助“科隆王子”尽快找回状态,教练组特意为他制定了专门的训练计划。(完)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