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D组诸强动态

世界杯32强巡礼德国之教练篇 勒夫要摘第四颗星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5月22日17:38

  总以一袭黑衣示人的德国队主教练勒夫,性格也像黑色一样内敛低调,毫不张扬。这位2006年世界杯后从克林斯曼手中接过“日耳曼战车”帅印的施瓦本人在执教风格上传承了前任的衣钵。南非世界杯将是勒夫作为国家队主教练参加的第一届世界杯,他的目标也很明确:率领德国队夺取胸前代表世界冠军的第四颗星!

  成为德国队主教练之前,勒夫在国家队默默无闻地辅佐了克林斯曼两年。这两年也为勒夫从名不见经传的二流俱乐部教练蜕变为国家队主帅提供了不可多得的实战经验。

  当克林斯曼在德国队勇夺2006年世界杯季军后决意离开时,这位昔日的“金色轰炸机”向德国足协大力举荐了勒夫。

  的确,勒夫就是克林斯曼成功背后的那个关键人物。老态的日耳曼战车能在2006年世界杯上脱胎换骨,大放异彩,勒夫功不可没。

  担任助理教练期间,勒夫不仅承担了球队的大部分训练工作,还参与制定球队的战术打法。应该说,勒夫在克林斯曼的执教理念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记。

  出任德国队主教练后,勒夫基本延续了克林斯曼的战术打法,崇尚攻势足球,大胆起用年轻球员。这次巴拉克缺席,或许对勒夫来说是件好事,他可以更坚定地贯彻自己的意图。

  勒夫执教德国队后的第一场比赛是对北欧劲旅瑞典队,结果德国队3:0完胜。此后的4场比赛,德国队也都取得了胜绩,其中不乏13:0这样的大比分胜利。勒夫也因此成为德国足球史上开局最成功的国家队主教练之一。

  2008年,德国队在勒夫的调教下12年后首次打入欧锦赛决赛。尽管最终负于强大的西班牙队无缘冠军奖杯,但勒夫的执教能力获得了广泛认可。这位之前被视为克林斯曼时代之后的“过渡性教练”也赢得德国足协的信任,双方将合作关系延续到了2010年世界杯之后。

  不过,尽管德国队在去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上打得一帆风顺,但年初与德国足协闹出“续约风波”的勒夫要想率队在南非创造历史,还面临不少困难。尽快确定主力门将人选,帮助锋线球员找回状态是勒夫面前亟待解决的问题。

  由于先前确定的1号国门阿德勒被迫因伤退出,勒夫不得不在接下来的几场热身赛上重新考察后备门将。

  此外,勒夫在世界杯大名单中力排众议征召了波多尔斯基、克洛泽和戈麦斯3名本赛季表现低迷的锋线球员,而弃用状态正佳的库兰伊,在德国引发不少争议。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帮助这3名在俱乐部甚至打不上主力的球员找回状态,估计勒夫还需费一番脑筋。

  现年50岁的勒夫是德国历史上第10位国家队主教练。球员时代的勒夫从未入选过国家队,但作为国家队主帅,他的带队成绩有目共睹,在他迄今为止执教的45场比赛中,德国队取得了31胜8平6负的好成绩。(完)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