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C组诸强动态

斯洛文尼亚队或成最大黑马 欧洲小国的金杯梦想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5月22日16:07

  斯洛文尼亚,是一个只有区区200万人口的前南斯拉夫联盟的欧洲小国,但他们却已经两次入围国际大赛的决赛阶段(分别是2000年的欧锦赛和2002年的世界杯赛)。不过,如今的这支斯洛文尼亚队不仅没有当初的扎霍维奇等球星,他们甚至没有稍有名气的潜力新星。正是这样一支队伍,却在世界杯附加赛创造了超级大冷。

  预选赛中,斯洛文尼亚队表现不俗,他们主客场双杀后来获得小组第一的斯洛伐克队,而且还力压老牌劲旅波兰队和捷克队获得小组第二。在随后的附加赛中,面对“神奇教练”希丁克领衔的俄罗斯队,这支毫无星味的球队顽强地淘汰了对手。要知道,他们首回合中一度还以0比2落后,完全让人看不到任何希望,但这支意志坚强的球队,凭借着坚固的防守,上演了一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这样一支看似平庸的斯洛文尼亚队,能够跻身最后的决赛圈,着实有着一定的必然因素。回顾整个预选赛阶段,斯洛文尼亚队的失球数仅有6个,这还是在他们打了12场比赛的情况下取得的成绩,而这条堪称“铜墙铁壁”的防线,也是他们闯荡世界杯赛的最大本钱。

  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赛,斯洛文尼亚队小组赛三战皆败,黯然出局。但这一次,斯洛文尼亚队所在的C组,除了英格兰队一骑绝尘,其余三队实力的差距并不明显。争夺球队世界杯赛历史上的首场胜利,是斯洛文尼亚队在南非世界杯赛的最大梦想。

  主帅 无名教头 防守至上

  与球员类似,斯洛文尼亚队的主帅凯克同样是一位名不见经传的教练。今年48岁的凯克,2000年在马里博尔开始执教生涯,2007年1月正式成为斯洛文尼亚队主教练。在执教的将近3年时间里,凯克给球队带来最大的变化就是坚固的防守。

  早在球员时代,司职中后卫的凯克颇有领袖气质,这也是他执教后迅速获得成功的关键。由于球员时代在场上的位置因素,因此凯克调教的斯洛文尼亚队才如此深谙防守之道。在凯克的指挥下,斯洛文尼亚队在场上总是小心谨慎,而球队的打法也相对有些沉闷,但对于凯克来说,能够率领这些欧洲二三流联赛的球员闯入南非世界杯赛,他的能力足以得到认可。

  球星 三将组成中轴线

  不可否认,在传奇球星扎霍维奇退役之后,斯洛文尼亚队一直缺乏足够耀眼的明星。但球队能够一举闯入世界杯赛,由门将汉达诺维奇、中场核心科伦以及锋线尖刀诺瓦科维奇组成的中轴线居功至伟。

  能够将防守做得如此严密,斯洛文尼亚队门将汉达诺维奇当居头功,作为意甲乌迪内斯队的主力门将,身高1.93米的他已经跻身意甲优秀门将之列。特别是最后与俄罗斯队一战,汉达诺维奇多次封出对手必进球,凭一己之力将斯洛文尼亚队送入世界杯,因此,汉达诺维奇在世界杯赛上的表现格外引人瞩目。

  斯洛文尼亚队的组织核心是科伦,他的相貌、风格和踢球位置都有些像当年的扎霍维奇,科伦被斯洛文尼亚国内的球迷称为“新扎霍维奇”。作为攻击前卫,科伦无论是组织进攻,还是拦截抢断,都是球队的核心。

  至于锋线球员诺瓦科维奇,他曾在2007-2008赛季获得过德乙金靴,在此前的预选赛中,诺瓦科维奇攻入5球,是球队当之无愧的头号火力点。

  世界杯赛斯洛文尼亚队 30人初名单

  门将:汉达诺维奇(乌迪内斯),J·汉达诺维奇(曼托瓦),塞利加(鹿特丹斯巴达),科普里维奇(马里博尔)

  后卫:约基奇(切沃),苏勒(根特),塞萨尔(格勒诺布尔),伊利奇(莫斯科火车头),马夫里奇(科布伦茨),科尔哈(布鲁日塞尔克),齐尼奇(马里博尔),布雷科(科隆),拉伊切维奇(科佩尔),菲列科维奇(马里博尔)

  中场:基尔姆(克拉科夫),科马奇(特拉维夫马卡比),科尔辛(国际米兰),西西奇(基亚尼纳),马蒂奇(布加勒斯特快速),弗西奇(科佩尔),斯蒂瓦诺维奇(维特斯),科伦(西布朗),拉多萨维耶维奇(拉里萨),比尔萨(欧塞尔)

  前锋:诺瓦科维奇(科隆),德迪奇(波鸿),柳比扬基奇(根特),佩奇尼克(国民),布尔吉奇(AIK苏纳),马塔夫兹(格罗宁根)

  小组赛程

  日 期 比赛时间 对 手 赛 地

  6月13日 19:30 阿尔及利亚 波罗瓜尼

  6月18日 22:30 美 国 约翰内斯堡

  6月23日 22:00 英格兰 伊丽莎白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