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回忆世界杯第四届世界杯 巴西丢桂冠10球迷自杀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5月22日15:24

  时间:1950年

  举办地:巴西

  冠军:乌拉圭

  最佳射手:阿德米尔(巴西),9粒进球

  第二次世界大战导致1938年第三届世界杯之后出现了12年的真空期。1946年7月25日,国际足联在卢森堡召开会议决定恢复世界杯赛,并将奖杯命名为雷米特杯。在大会上,1950年第四届世界杯举办权被授予巴西。这是巴西首次举办世界杯,为此巴西政府专门修建了能容纳20万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马拉卡纳体育场。

  ■0:1被改为10:1

  本届世界杯的赛制比较特殊。第一阶段小组赛后,4支球队巴西、乌拉圭、西班牙和瑞典晋级最后的循环圈赛。4支球队通过单循环比赛,以积分高低决定冠军归属。

  本届世界杯最大的冷门是首次参赛的足球运动鼻祖英格兰意外地以0:1输给了美国。英格兰群星荟萃,强大无比。芬尼、马修斯、赖特以及后来率队夺得1966年世界杯冠军的拉姆塞,都是叱咤风云、呼风唤雨的人物。

  赛后当英国记者把这个比分发回国内时,编辑认为一定是记者写错了,他们自做主张地认为,英格兰的比分少写了一个“1”,于是发布了英格兰10:1大胜的消息,成为世界新闻史上的一大笑话。

  ■马拉卡纳打击

  巴西在循环赛前两轮发挥出色,7:1狂扫瑞典、6:1大胜西班牙。7月16日的最后1轮,巴西同乌拉圭交锋,这实际上成为了决定冠军归属的“决赛”。此前乌拉圭1胜1平,巴西只要战平就可夺魁。最终,乌拉圭2:1逆转获胜抢走冠军,获得他们第二个世界杯冠军。巴西功败垂成,甚至有球迷为此开枪自杀。马拉卡纳体育场成了“追悼会场”,一片泪的海洋,悲哀笼罩了整个巴西。据不完全统计,当场就有四名球迷猝死,而在比赛结束后,里约热内卢有10人为此自杀。世界足球史上也诞生了一个永载史册的专有名词——“马拉卡纳打击”。记者 杜金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