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模拟世界杯小组赛结束:离开的未必不是最好的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5月22日14:54

  17个比赛日转瞬即逝,模拟世界杯的小组赛于昨日结束,32支劲旅中的16强也已出炉。回眸这段欢笑与汗水相伴的赛程,被淘汰的16支队伍同样值得我们惦记。这些未能晋级的队伍通过小组赛的旅程,给我们留下诸多美好的回忆。

  怀念

  她们的助威声

  在模拟世界杯的赛场外,几支来自医疗行业的拉拉队成为最耀眼的焦点。这些主要由各医院护士组成的拉拉队,在每天下班之后都会赶到各自的赛场,为球场上的队员们助威。美女护士的清脆助威声飘荡在球场周围,同时鼓舞着球场上的参赛双方,也让球场外的观众心神荡漾。

  这些以救死扶伤为己任的医务工作者们,在繁重的本职工作之外,确实难以体现出最佳的足球竞技状态。经过小组赛三轮的争夺,B组的博爱医院队、D组的仁爱医院队和同仁妇科医院队、H组的爱视眼科队都未能晋级下一轮。尽管如此,这些医务工作者还是体现出了较高的足球水平,比如仁爱医院队曾经获得6∶2、2∶2的胜绩,只是因为D组的整体实力实在太强,积4分的仁爱医院队最终仍然未能晋级。

  惋惜

  他们的三连败

  模拟乌拉圭队的深圳食通天队实力不俗,这支队伍赛前提出的目标是进入决赛。该队有5位从专业队退役的球员,队员全部来自大连,平均身高在32支参赛球队中名列前茅。深圳食通天队的赛风也很好,该队内部出台了规定,每领一张黄牌罚款100元、每领一张红牌罚款500元,用实际行动为净化赛场纪律作出贡献。

  由于磨合时间不足等原因,深圳食通天队的整体配合并没有展现出威力,最终以三战皆负的成绩遗憾地无缘16强。深圳食通天队的队员张蕾说:“结果都无所谓,重要的是我们在比赛中踢出了大连人的风格,踢出了大连人的骨气。足球是个载体,它让在深圳的很多大连人开开心心地走到了一起,提高了队员之间的凝聚力。”

  敬佩

  他们的平常心

  参加业余足球赛的球员在动作规范、心理素质、规则理解等方面与职业球员存在差距,所以往往会在比赛过程中“擦枪走火”。不过,参加模拟世界杯的大部分队员都带着平常心去理智对待输赢。

  A组的创维队在小组赛中一胜两负,虽说未能小组出线,不过全体队员仍在小组赛后意犹未尽,对于本届模拟世界杯大呼过瘾。创维队教练兼队员刘桥明说:“我们在3场比赛中打入4个进球,已经达到了锻炼队伍的目的。同时,我们也通过这3场比赛结交了很多朋友,称得上是不虚此行。”

  雪花啤酒队的领队兼队员张翰诚说:“虽然我们未能晋级,不过有两场比赛都很激烈,只要运气再好一点就完全可以胜出。我们对于比赛结果没有太多的遗憾,希望晶报在四年之后继续组织模拟世界杯,让我们有机会再战江湖。”

  □十六强对阵

  球迷会活力泉VS怡宝

  22日19∶00 福田体育公园

  飞鹰活络油VS益群电器

  22日19∶00 黄木岗球场

  沙井VS中国人寿

  23日18∶00 黄木岗球场

  零度眼镜VS 绿叶名泉

  23日20∶00 黄木岗球场

  可口可乐VS民治商会

  24日19∶00 福田体育公园

  天达印刷VS喜士实业

  24日19∶00 黄木岗球场

  南岭铁狼VS中信银行

  25日19∶00 黄木岗球场

  凤凰VS艾默生

  25日19∶00 福田体育公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